迅驰的具体定义是什么?

sapzj1984 2008-02-05 06:10:26
迅弛都有哪些组成部分?
具体的定义是什么 ?
从一代到三代都有哪些变化?
达人赐教~!
...全文
13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nverf 2008-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sapzj1984 2008-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mengmengswat 2008-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早的文章了. Centrino平台最主要的应该说是无线模块,这是最大的亮点.再配上Intel的芯片组和CPU.
市面上所说的4代迅驰只不过是从一代一直改进过来的,没有大的技术变动. 真正意义上迅驰二代今年将发布其技术细节.
ozar1155 2008-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近Intel Centrino移动技术必要的三组件都升级了,虽然 Intel 并没有大力宣扬新的 Intel Pentium M 处理器有如何的新技术,希望给人一贯的 Intel Centrino 移动技术印象,但是更先进的技术势必提升了移动运算的性能与生产力。推出新核心的 Intel Pentium M CPU 、 Intel 855GME 芯片组,并将无线上网模块由 802.11b 升级成 802.11g ,当然要好好来研究一下新的 Centrino 多了哪些新技术。
迅驰释放无线动力
算算时间, Intel Centrino 移动技术推出的时间也一年多了,这一段时间内可见到 Intel 积极推动迅驰的无线行动魅力,媒体上强力持续的曝光,加上 Intel Centrino 成了多数笔记本电脑的出货标准规格(全世界已有 150 多种型号的笔记本电脑已上市),带动了无线上网的迅速普及化。不论是公司业务上的需要,或是家庭、校园的上网需求,透过具有 Intel Centrino 移动技术的笔记本电脑,都能有充分的自由与弹性,在任何以往想象不到的地点,随心所欲地使用计算机与通讯。
Dothan 新核心亮相
Intel 于5月10日正式推出了全新的三款 Intel Pentium M处理器,采用Dothan核心,频率分别是1.7 GHz、1.8 GHz、2.0 GHz,皆采用90纳米的制程技术,具备了更快的频率速度,及各项加强型设计,并崁入更大容量的高速缓存( L2 Cache ),来创造出更高的运算性能。目前推出的735、745、755的 Dothan CPU支持FSB 400MHz、DDR 333/266 MHz。
Dothan 核心的 CPU 脚位定义兼容于 Banias 核心的 CPU ,因此目前采用 Banias 核心 CPU 的笔记本电脑,可以相当容易升级成 Dothan 核心的 CPU ,十分便利厂商将目前的笔记本电脑升级,已经购买了笔记本电脑的消费者,也有十足的升级弹性。
处理器名称 Intel Pentium M
型号 755 745 735
频率(最高、最佳电源模式)
2.0GHz、600MHz 1.8GHz、600MHz 1.7GHz、600MHz
制程 Dothan、90nm Dothan、90nm Dothan、90nm
L2 Cache 2MB 2MB 2MB
FSB 400MHz 400MHz 400MHz
散热设计功率 21W 21W 21W
90 纳米的制程技术,是目前业界最新进的半导体制程技术,可生产出更小、更快的晶体管。且 Intel 所有的 90纳米产品皆以 12 吋晶圆生产,产量比以往的 8 吋晶圆高出了一倍以上。更小的晶体管,表示同样大小的 CPU 中,里面可放入更多的晶体管。 Dothan 核心的 CPU 内有 1.4 亿个晶体管,晶体管数是130纳米制程 Banias 核心 CPU 的一倍( 7700 万个)。

加上运用 Intel 的应变型硅组件处理( Strained silicon )技术,提高了晶体管里面电子的移动速度的速度,可创造出更高的效能成长空间。 Dothan 目前推出的最高频率为 2.0GHz ,这表示 Dothan 核心的 CPU 频率,往后有更大的提升空间。
ozar1155 2008-0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04年5月10日,Intel发布采用Dothan核心的新一代Pentium M移动处理器,届时在市面上风风火火了一年的Banias核心Pentium M机型(迅驰)也将逐渐地因完成使命而退出市场。

在这一年里,迅驰的出现让在轻薄、性能与电池续航能力这对曾经让人认为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权衡,同时也让无线网络这个概念更加的深入人心。但主频的劣势同样也使虽在执行效能上表现优秀的第一代Pentium M处理器面对完全靠CPU运算能力的应用时依旧不敌Pentium 4-M处理器,这也是为何当迅驰卖得如火如荼时,已经停产的Pentium 4-M机型迟迟不愿离去的原因吧。
Intel Centrino 移动技术


还记得 Centrino 构成的三必要组件吗?忘了没关系,我们来复习一下,笔记本电脑中需同时采用 Intel Pentium M 处理器、 Intel 855 芯片组和 Intel PRO/Wireless 无线网络模块,才能够贴上“Intel Centrino 移动技术”的标签,缺一不可。那么内建 Intel Centrino 移动技术的笔记本电脑有什么优点呢? Centrino 是 Intel 专为笔记本电脑所设计的技术,因此除了有十足高效能的笔记本电脑动力,整合了无线局域网络技术,还可提供更耐久的电池寿命,并让笔记本电脑的造型设计可更轻薄。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