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王森新书推荐:《JAVA深度历险》,已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现已发往全国各地书店!

yeka 2002-11-19 06:43:11
《JAVA深度历险》(含一片光盘)16开,270页,装帧精良。定价:29.80元/本
作者:王森 技术编辑:kingofark
王森
Sun Microsystems教育訓練中心 技術顧問 / 講師
Run PC專欄作家
擅長:
● 語言 : C/C++、、Java、C#等程式語言之應用
● 技術 : J2ME(Java 2 Micro Edition)、J2SE(Java 2 Standard Edition)、Palm OS程式設計、Windows CE程式設計、Symbian OS程式設計。

《JAVA深度历险》目录及序言:

简体版序言
我本来以为,把使用繁体中文的书籍转换成简体中文,只不过是在Word上按下繁简互换的功能钮罢了。后来读了侯捷老师所发表的《科技翻译面面观——从计算机领域谈起》(http://www.jjhou.com/article01-6.htm)一文,我发现,就算是用语比较精确的计算机领域,两岸的名词仍存在颇大的差异,在其它领域就更不用说了,许多常用的词儿甚至有相反的意思。不过,让我更感到讶异的是,与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这本书之后,才发现这些差异远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上许多。虽然都是中文,但是在用语转换上并不简单。
很幸运的是,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的周筠编辑找到了方舟先生(kingofark)。我没有办法用我所知的语言来表达方舟先生所带给我的感动,方舟先生整理了一份转译备忘录,这是因为他很认真地看过每一个字,很认真地测试过书上所提到的每一个细节,挑出每一个打字错误,甚至很认真地思考我用的句子能否被大陆的朋友所接受,也认真地比较两岸每个技术用语的优缺点。他整理的这份备忘录如此详尽,使我深信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和方舟先生是这本书简体版的“再生父母”,如果没有他们,这本书肯定又成为我口中常说的“转译公害”。
如果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您觉得语句很通顺,那一定是方舟先生的功劳。方舟先生为了维持原著的完整性,肯定曾经在很多地方想额外加注,却隐忍了下来,所以如果您觉得这本书仍有缺失,那一定是我的错,请给我一封E-mail,尽情给我严厉的批评。
在这本书之前,我总共写了两本与J2ME相关的书籍,不过我发现繁体版和简体版的发售时间竟然相差了半年以上,使得大陆的朋友在新知识的取得上严重落后。不过您可以放心,这版书的繁体版和简体版的编校工作几乎是同时进行的,所以两种版本的发行时间绝不会再相差这么长时间,甚至简体版的误植部分会比繁体版的少(当然,又是方舟先生的功劳)。希望这一次,不会再有两岸信息不同步的遗憾。

繁体版序言
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就是在升阳计算机(Sun Microsystems)台湾分公司的教育训练中心从事讲师工作。在这之前,我除了当管理学院的研究生之外,闲暇之余还会到处兼职当顾问,接接Project,写程序糊口。这本书很多最初始的概念都源自于当时所服务的公司里工程师所遇到的难题,或是自己使用Java撰写应用程序时所遇到的百思不解的问题。
承蒙洪志鹏总经理愿意收留我这样的人,到了Sun工作之后,利用内部网络所看到的世界,竟然是一个我从没想过的天堂。我猜这是很多人愿意一开始就到大型软件公司上班的最大原因。在Sun呆了一阵子你就会发现,Sun跟Microsoft是不一样的公司,由于两家企业所发迹的领域不太相同,导致Sun在设计软件的时候比较重视架构,尤其是应用在企业领域上的软件架构,您可以从两个地方看出来,第一个是在Java的认证考试中,最高级的认证叫做SCJA(架构师认证),第二个是市面上关于Java的书籍,排除入门书之后,许多重要的书籍都和Design Pattern有关系,比方说J2EE Design Pattern、EJB Design Pattern,关于系统的书籍就少得可怜,讲JVM的书屈指可数,我手边讲述Java系统的书籍,我认为是好书的也只有两本。微软则刚好相反,微软重视系统更甚于架构,您会发现.NET刚出来,就有一堆讲述CLR(Common Language Runtime)或.NET内部运作的书籍,而讲述架构的书籍就少得多了。
很可惜的是,我本身就是一个系统的爱好者。最近这一年唯一让我拍案叫奇的好书,只有Jeffery Richter所撰写的Applied Microsoft.NET Framework Programming,我就是喜欢Applied Microsoft.NET Framework Programming这种书籍的读者。看完Jeffery Richter的书之后,最大的悔恨就是Java出现了将近7年,可是却没有任何一本类似的书籍让我们更了解JDK,或是Java的运作原理。这本《Java深度历险》就是在这种悔恨之下形成的,虽然不是很厚,但是里面的每一篇都是我这几年来研究Java运作的心得。所以这里要感谢《Run!PC》的技术编辑吕志敏先生,没有他每个月定期的催稿,我就没有办法定期地整理我的心得,并将它们发表在杂志上,更没有办法在获得很多读者的响应之后,重新整理这些内容成册,并适当地加以修订和整合。我希望喜欢系统的朋友读完这本书之后,不再有跟我一样的悔恨,而且对Java这个将近10年前就有的设计更具信心。
在2002年JavaTwo大会上,我用《数学家、物理学家,以及工程师的差别》来介绍自己。数学家的心情套用在我的身上,就知道我是个非常懒惰的人,你可能会以为我手边有JDK的源代码,所以我就会先花功夫去读懂JDK的源代码,然后把结果告诉你。事实上并非如此!撰写这本书,尤其是写第五章“package与import机制”的时候,因为我懒得去看Java 编译器的源代码,所以我采用的方式是归纳法。我先设计了很多奇奇怪怪的use cases,然后对Java编译器进行测试,利用所产生的结果来想象Java编译器的运作方式,最后归纳出属于我自己对Java编译器运作方式的“理论”。最后我花一点点时间来阅读源代码,发现竟然和我的推论不谋而合,所以这一章大概是我自以为最有成就感的一章。这种写作方式也让我发现,现代的科学家在探究我们所身处的世界时所使用的方法,竟然是如此地让人兴奋。
记得有一次讲完一场研讨会之后,有个听众来问我:“王森先生,我们公司使用Borland JBuilder开发应用程序,可是遇到很多问题,比方说常常出现Class Not Found的错误信息”。原来,JBuilder虽然是一套RAD开发工具,但是它却不像其它如Visual Basic、Delphi、Borland C++ Builder一样好上手,因为它有其进入门槛。而这个进入门槛,来自于存在于JBuilder底部的Java 2 SDK。如果对Java 2 SDK没有深入的了解,想要平顺地驾驭更高阶的开发工具绝对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我希望这本书能带您跨过这个门槛。
这本书并未对Java程序语言作讨论,因为坊间这类的好书已经非常多了。本书着眼于其它Java书从来没有提到的议题,期望带领您真正对Java进行“深度历险”,也希望众多Java爱好者能对这本书给予响应,可以支持我整理出更多有趣的议题。
要感谢的人很多,很多我都在我先前的著作中提及了,我在心里默默地感激他们。如果您认为这本书带给您很多新的知识,请您也跟我一同感谢这些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们,以及催生这本书的所有工作伙伴。


Sun Microsystems Taiwan 教育训练服务 技术顾问
王森 moli0205@mail2000.com.tw


目录
Java 深度历险
I
目录
第一章深入Java 2 SDK
1
n 前言
1
n 执行java.exe 时所发生的怪事
3
n JDK? JRE? JVM 之间的关系
9
n 您所执行的是哪一个java.exe
17
n 常见的错误
22
n 本章小结
28
第二章深入类装载器
29
n 前言
29
目录
Java 深度历险
II
n 为何要自己全盘掌控动态性
30
n 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用到动态性
31
n 预先载入与按需载入
35
n 让Java 程序具有动态性的两种方法
39
n 用显式的方法来实现动态性? 使用Class.forName()
方法
40
n 用显式的方法来实现动态性? 直接使用类装载器
49
n 自己建立类装载器来载入类
53
n 类被哪个类装载器所载入
56
n 一切都由Bootstrap Loader 开始? 类装载器的阶层
体系
59
n 委托模型
69
n 类装载体系
80
n 类装载器的功用
86
目录
Java 深度历险
III
n 本章小结
87
第三章Java 与Microsoft Office
89
n 简介
89
n 本章目的
91
n 基本技能
92
n 架构
93
l 功能模块建立步骤一:设计桥接用的接口类94
l 功能模块建立步骤二:撰写使用桥接接口类的Java
程序
97
l 功能模块建立步骤三:产生编译动态链接库时所需
要的C/C++头文件
98
l 功能模块建立步骤四:建立套表打印模块的基本架

99
l 功能模块建立步骤五: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 109
l 功能模块建立步骤六:完成套表打印功能模块116
n 本章小结
127
n Java Native Interface 参考资源
128
第四章用Visual Studio.net 来操纵Java 虚拟机
131
目录
Java 深度历险
IV
n 前言
131
n 简介
132
n 用Visual Studio.NET 撰写主程序
134
n 无法调用Java 虚拟机
145
n 顺利调用Java 虚拟机
146
n 调用Java 类库
150
n 本章小结
154
第五章package 与import 机制
155
n 前言
155
n 初探package 与import 机制
156
n 深入package 与import 机制
177
n 编译时期(Compile-time)的Package 运作机制
177
n Java 的动态链接本质
193
n 运行时期(Run-time)的Package 运作机制
196
目录
Java 深度历险
V
n 查看
199
n 本章小结
201
第六章Ant 203
n 前言
203
n 关于Ant
205
n 基础工具的安装
209
n Ant 的下载与安装
209
n Java 图形用户接口应用程序开发流程
213
n 混淆器
214
n 下载及安装RetroGuard
216
n 双击后即可执行的JAR 文件
220
n 项目的目录结构
225
n 设置属性文件(build.properties) 与构造文件
(build.xml)
231
n 本章小结
238
目录
Java 深度历险
VI
附录Java 2 SDK 版源代码概观239
n 简介
239
n 如何取得Java2 SDK 源代码
241
n Java 2 SDK 1.3.0 源代码的结构
248
n Java 2 SDK 1.4.0 源代码的结构
250
n 如何编译Java 2 SDK 1.3.0 源代码
251
n 网络资源
258









...全文
17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xjavajava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去
beming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王森
Sun Microsystems教育訓練中心 技術顧問 / 講師
Run PC專欄作家


头衔几大哦??
我都想知道大家有无看过,给个评价~
coolskeeter 2002-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偶也想知道,那位好汉看过,给个评价先.
xmvigour 2002-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过的 说一下怎么样?
俺对第三章Java 与Microsoft Office感兴趣
看过的兄弟说说这一章写的怎么样?
谢谢!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