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核技术对开发人员来说是幸福还是痛苦?

best_dba 2008-03-20 05:14:15
如果对于开发人员来说,不需要去考虑几个核的问题,运算的分解由编译器或者操作系统来处理。那么,作为一个应用开发人员,我感到万分的欢迎!
只是,这样的编译器或者操作系统何时才能问世?

如果有针对多核控制的指令集则相对轻松吧?但我也没怎么接触这个

个人感觉,多不多核对软件开发人员,尤其是上层的应用程序开发来说,没有什么区别。

苦与乐并存。
...全文
20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penHero 2008-04-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intel的tbb的开发库,或许对开发多线程有很多的方便。
但是我认为最基础的还是创通的串行算法已经深入人心,至少到现在为止,还没多少学校是以并行算法为主,讲解程序的算法,或者实现。
从基础的角度来讲,如果最基本的理论知识都还不普遍,不要说开发工具不方便,即使有方便的开发工具,也不一定能做出好的并行算法的程序。
多核,归根到底,也是为了体现并行算法的优势。
有的时候,基础才是最重要的。
单独说多核,或者多线程编程是实际的,或者说,要走很多弯路,回过头来再来研究并行算法,这样或许会有很多很多弯路。
但是现在又有多少能在利益和base知识方面能真正的做到取舍?

或许多核编程 GPU编程,应该从最本身的地方出发,从最根本的地方出发,从并行算法在学校的推广做起,这样地层的基础扎实了,才能真正的在多核上面作出一定的好成绩。

或许有的时候,急功近利了一些,只是最求好的结果,得到效益。基础科学的研究却往往被忽视。

xin_200 2008-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el编译器确实一直支持OpenMP,不过OpenMP现在进展不大也是事实,INTEL的自动并行优化进展很慢也是事实:)
hsg77 2008-04-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Net下编并行应用软件! 微软VS2005也开始支持OpenMP,怎么用呢?有没有实例一下?
intel_www 2008-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运算的分解由编译器或者操作系统来处理"

支持OpenMP的编译器可以帮助你完成一些工作。Intel编译器一直支持OpenMP,微软从VS2005也开始支持OpenMP,GCC从4.x开始也支持OpenMP.从这里面我想你也会感觉到什么是大势所趋了。:)

intel_www 2008-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痛苦,但是这是大势所趋。

多不多核对上层应用开发来说不是没有,是区别很大。单线程的程序最多只可能利用一个核的处理能力,而现在的发展趋势就是CPU的处理能力增长一大部分来源于核的数目的增长。应用程序不多线程化在新的CPU上就利用不到新的硬件带来的好处。

5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英特尔® 边缘计算,聚焦于边缘计算、AI、IoT等领域,为开发者提供丰富的开发资源、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与行业活动。
社区管理员
  • 英特尔技术社区
  • shere_lin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