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高手)如何创建一个没有焦点的窗口?

Grace 2000-02-25 02:41:00
需要创建一个类似于弹出菜单的窗口,当Mousedown该窗口时,其父窗口不失去焦点,即在没有焦点的情况下仍能够对该窗口进行操作。
...全文
521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wei 200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race : 我的Email是zwei@yeah.net, 对Microsoft Windows的窗口管理机制非常有兴趣, 很希望与大家在这方面进行讨论.
Grace 200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非常感谢 zwei 网友帮助我解决了这个问题,不知道是否有荣幸结识您呢?
这是我的 Email: Graceyuan@sina.com
pccrazy 200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最简单的方法是用 SetCapture()函数

2.用 Hook,大家难到忘了金山词霸一类的软件了??


zwei 200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dows的窗口系统中,popup窗口的焦点是与它的活动状态密切相关的。只要使
popup窗口不获得活动状态,popup窗口就不会自动获得焦点。具体方法如下:
1. 在创建popup窗口时不要有WS_VISIBLE风格,然后调用SetWindowPos函数显示
创建的窗口,参数uFlag取值SWP_SHOWWINDOW and SWP_NOACTIVATE,这样就可以保证
窗口在创建是不会得到活动状态,也就不会获得焦点。
2. 响应WM_MOUSEACTIVATE消息,返回MA_NOACTIVATE表示窗口在鼠标点击时不需要
获得活动状态,这样就可以保证在鼠标点击时窗口不会自动获得焦点。
至于鼠标输入的响应,本就与窗口是否获得焦点无关,不会受到影响。
WHQ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Windows中只能是一个窗口具有焦点,且输入操作将直接传给当前焦点的窗口,只有没有处理的消息或它愿意时输入才会传给别的窗口(鼠标点击例外)
feng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用c编一个窗口。
kxy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虑一下MDI是否是这种东西
Grace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多谢各位专家的指点,olo网友的方法我试过,甚至SetFocus( );但是这样会使父窗口的焦点暂时失去,效果是父窗口会闪动,哪位高手知道有没有无焦点又能接受Mouse消息的窗口?
radish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象我贴的代码有问题,sorry.
radish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窗口没有焦点是可以,但不知道能否使父窗口不失去焦点
HWND WindowList;
//{除了Form2外使所有窗口无效}
WindowList = DisableTaskWindows(Form2->Handle);
Form2->Show();
//加入您要处理的代码
...
//使除Form2外的窗口有效
EnableTaskWindows(WindowList);
Form2->Close();

olo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useDown上后就SetActiveWindow,激活原来的不行吗?
Grace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同意你的观点,这也是我的症结所在,也可以换个说法,就是能否创建一个类似弹出式菜单的“东东”?Mousedown在上面父窗口的焦点并没有失去?
929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没有焦点的情况下对一个窗口进行操作,我想这不大可能吧?窗口获得焦点实际上是指这个窗口获得输入,这种输入应该包括鼠标和键盘。如果没有了焦点,那么输入也就不可能了。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