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设计一种电话查号模拟程序...

fpe2000 2000-02-25 04:05:00
欲设计一种电话查号模拟程序,以一台电脑模拟一部电话,另一台电脑模拟电信
局主机。两台电脑处于一局域网中。
要求:“电话”拨入“主机”,以数字编码的形式向“主机”发送查询请求,数
字编码按约定为特定汉字,(相当于汉字输入)。“主机”解释数字编码,转换
成汉字,并在内部数据库中查询,得到结果再以电话号码的形式发给“电话”。

请问:
1.若以区位码的形式编码,“主机”中的程序如何利用电脑中的汉字模块将
数字编码转换成汉字?
2.两台电脑的通讯程序都需要哪些必要的知识?若用VC++的MFC,该如何去做?
3.如何在VC++中利用数据库?
3.还需要哪些方面的知识?
...全文
27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oiceangel 2001-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电话通信,到voiceAngel.myetang.com去看看吧。
fpe2000 200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程序和客户端程序包括互联网和局域网吗?
starmoon 200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编码不用转换,因为电脑用区位码表示汉字,区位码实际就是汉字,只是数据类型需要变一下,
2,vc中用数据库, 有dao, odbc, ado,com ,OLE DB,MFC ODBC等数据库接口,ODBC复杂,DAO现在用的比较多,较容易。
3,需要有MFC CLASS SCOKET 的知识,比较复杂。
如果以前没做过此类程序,至少需一个月学习

xenogear 200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要看你的设计了, 当然可以对各种网络了, 不过要求协议一致, 比如tcp/ip
xenogear 2000-0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第一个问题不知道
2. 需要知道关于c/s程序设计的知识. 用mfc的话, 用CAsynSocket类, msdn有例子,包括服务器程序和客户端程序
3. vc中用数据库, 有dao, odbc, ado等数据库接口
4. 需要的知识就是vc的编程知识了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