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5紧急求助!给300分!如何创建、显示和打印圆滑文字的问题

dreamhero 2000-02-25 08:21:00
在VC5中,利用CFont::CreateFont(nSize,nHeight,nAngle,nAngle,...,"宋体"),CDC::SelectObject(&font),
CDC::TextOut(x,y,strText)绘制文字,并把输出保存为一BMP文件,一切都正常,但字体经过角度nAngle旋转后,打印出来的文字边缘有明显的锯齿,不圆滑,如何解决此问题?。在PhotoShop图形软件中,在图层中绘制字体,放大后可以看到文字边缘有一些颜色较浅的点,但在Windows附件中的画图程序中并不如此,其边缘并没有做任何处理。请教各位高手,如何通过VC5程序做到绘制光滑的文字呢,提供解决方案及源代码者给300分,多谢!
...全文
21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n_liu 2000-0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旋转算法的问题
Lin 2000-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
其实在桌面的属性设置Plus!中有平滑字体边缘检查框,选中就行了,另外字体必须足够大,太小显示也是不平滑的。
Lin 2000-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使用TrueType字体;
2、在程序中调用SystemParametersInfo(SPI_SETFONTSMOOTHING, 1, nil, 0);需要IE4.0以上版本。
3、在Windows附件中的画图程序输入的文字字体边缘平滑了。
Hover 200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尽管WINDOWS中使用的是矢量字体,但显示出来的字体的精细度与字体大小有很大的关系。
可能打印出来的文字很大,而使用的字体太小,应该安装一个大字体,再使用它打印


Hover 200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打印出来的文字很大,而使用的字体太小,应该安装一个大字体,再使用它打印
starmoon 200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种方法:一种选电脑中的矢量字体,另外一种是把输出的缓冲区作为图象处理,自己做平滑工作的编程
xenogear 2000-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骗人, 明明只有80分
这个问题没有做过, 不过我知道要做该工作, 你要读关于图像处理的书籍, 关于边缘圆滑处理是图形图像学一个基本的知识

16,4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