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PGA与DSP相比较,各有什么特点?从长远看来,哪个更有前途?

Radical608 2008-06-07 05:24:13
FPGA与DSP相比较,各有什么特点?从长远看来,哪个更有前途?

本人有意向FPGA发展,
大家可否谈一下FPGA的前景,


大概正常工资是多少??在深圳....


初学用VHDL 还是Verilog 好呢?

逛学一年FPGA能否有所小成呢,,工资可达到8K嘛,在深圳??
...全文
14367 10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gslothz 2012-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两个并不矛盾,现在fpga里都搭载dsp模块,matlab也支持到fpga的算法到硬件的转换,当然传统的dsp是纯软件,这个不需要你设计硬件,而fpga会涉及更多软硬件设计,用传统dsp的好处是移植容易,成本低,多数公司会采用,fpga成本高,但性能也高,不过设计周期相对长。如果你善于软件设计,dsp 会更合适,要是你感兴趣硬件,fpga是个选择,这个很适合做视频处理,雷达声纳信号处理。
pangmkin 2012-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个结合起来才是王道。数字逻辑和数据处理
YeSterDay_gd 2012-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PGA市场小,是高端,昂贵。
但又给我种感觉是DIYer的神器……
这个东西可不是说几个月能够入门的,呵呵,一年学成?我对此怀疑。至于工资的问题,我听说一点:很多公司招聘FPGA相关的职位的时候态度是:嗯,本科生,我们需要考虑考虑。
但不得不说,FPGA要真是从本科开始研究,坚持到研究生毕业,那工资绝对是低不了的,高端市场从来不缺少利润。
nashouat 2012-09-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PGA可以做出DSP核来,所以FPGA更好点,更有发展方向。
ldk527 2012-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不错,学习了
yulangwl 2012-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4 楼 的回复:]
这世界真是疯了,貌似有人连FPGA原理是什么都不知道就开始来学习FPGA了。

DSP就是一个指令比较独特的处理器。它虽然是通用处理器,但是实际上不怎么“通用”。技术很牛的人可以用DSP做一台电脑出来跑windows,而实际上真正这么干的肯定是蠢材。用DSP做信号处理,比其他种类的处理器要厉害;用DSP做信号处理之外的事情,却并不见长。而且信号处理的代码一般需要对算法很精通的人才能真正写好。数……
[/Quote]
学习中...
zb198211 2012-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PGA吧
francisxie27 2012-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长远来看,这两个技术的芯片将会合二为一,在长远来看,他们都会消亡,更高端的技术将会带来芯片领域的质的飞跃。
mao70 2012-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人认为FPGA更有前途,DSP其实只是个特殊的处理器,有专用的硬件乘法器,有桶形移位器可以把数据从存储器移到ALU,还有流水线等技术。但FPGA同样可以完成这些功能,并且FPGA是并行工作的,现在很多FPGA内部可以使用软DSP或者硬核的DSP,当你的项目需要时序很严格的情况非FPGA莫属。比如说用DSP和USB芯片CY68013进行FIFO(同步传送)数据时,IFCLK可以是外部或内部,USB芯片在(IFCONFIG的IFCLKSRC里配置)。如果IFCLK使用内部的情况下,DSP根本无法知道我把数据送到FIFO数据端口后USB芯片内部时钟过了多少周期,但FPGA就可以,因为FPGA的时钟取自于USB芯片的48M输出,在FPGA内部做一个状态机,当数据送到USB芯片的FIFO数据端口时,下一状态把SLWR拉低,再下一状态拉高,就等于USB内部过了一周期,数据就写进USB芯片内部的FIFO了,我只是举个简单的例子,很多关于时序的案例非FPGA莫属,DSP做算法快速,成熟,FPGA更有挑战,据我的经验,FPGA现在内部起码有很多核是可以用的,这像一个可配置的单片机,不用的我就不放进项目。以ACTEL的FPGA来说,用的比较多的软核是:Core8051S、CoreABC、微处理器软核,特别说明CoreABC占用的空间非常少,可以裁减指令,可以配置数据宽度8,16,32,有1组通用输入端口和输出端口,可配置堆栈。有CoreDES,CoreAES128,CoreFROM,CoreI2C,CoreGPIO,CoreInterrupt,CoreLPC,CoreSDR,CoreUART,还有很多很多,看这些名字,很多人都知道干什么用的。
Frog1228 2012-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FPGA要更好一点,但是最好有个环境学习!!!
我也想搞这个呀~~~~~~~~~~~~~~
我现在公司有做FPGA,但是不在我们这边,在另一个城市。
明寿 2011-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除开强大的LOGIC功能,FPGA内部可以定制软核CPU、DSP甚至是多个,也有集成硬核的,轻松实现SOPC系统。其灵活性及功能我认为是要强过DSP的。这点在系统设计的初期优点非常明显,当尝试一个解决方案失败的时侯,通常不用去修改PCB板或接口什么的,只是修改FPGA内部的系统构建方式及软件。节省很多时间和金钱。

只是价格是有点高
andyhe06 2011-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PGA明显技术含量高 DSP应该是软件开发了
cmy47 2011-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关键在好好学了,不见得一辈子都是做一样东西的
zhaolei8_8 2011-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做硬件,二者都要懂。
ZHANGWEI19870719 2011-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种意见。越看越迷惑。
yjswyzq 2011-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他两都很有前途。用途不一样。FPGA是可编程逻辑阵列,设计电路的,使得电路设计成本很小。DSP是运算芯片,现在用得很多,如电机控制。都很有用。
frankslyt 2011-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一下
linkinpark00 2011-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merry3342 2011-08-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两者结合最有用,现在很多产品的设计都是两者并存。学好了前途无量,呵呵!
feeky_112 2011-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加载更多回复(83)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