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asp文件在浏览器上是显示原代码?(50分)

truezhuifeng 2000-10-14 12:42:00
1 为什么我的asp文件在浏览器上是显示原代码?
2 还有我下载了一个留言板,它里面说要修改#!/usr/bin/perl,是什么意思?我是在本地服务器上,怎么改?
3 留言板里面还说要改几个文件的属性为731,755,755的再上传,我的不用上传,还用改属性吗??
...全文
1006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reeboy777 2001-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来这位老兄还没弄清asp是怎么回事。他是一种服务器端脚本,凡是以asp结尾的文件必须
经过服务器程序解释生成html文件(不过你看到的还是以asp为扩展名的文件)才可以在浏览器里显示比如:
<html>
<body>
<%
response.write "你好"
%>
</body>
</html>

经过解释生成
<html>
<body>
你好
</body>
</html>
在传送到你的浏览器上。你看到你好两个字。如果直接调用asp浏览器根本不知道《% %》
之间的是什么,当然会把他显示出来。至于如何在自己的机器上用asp,可以在网上找找文章(很多)
至于你的流言簿,应该是一些pl或cgi文件,他们和asp的道理一样,也是要服务器解释,直接在浏览器李掉用是不行的 至于775 这类数字是在unix设置文件属性的。可以找点unix/linux的书看看
#!/usr/bin/perl 是用来设置解释pl/cgi文件的程序的路径的,perl是一种编程语言。
这是说perl在/usr/bin下有时不在这里,所以要设置
zjnbgda 2001-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ASP调试环境安装好了吗?PWS 或是IIS4.0,asp显示源代码很有可能是你的服务还没有启动;你下载的留言板是在什么环境下的,你要弄清楚,还有它里面的路径你也要分析一下,也许能解决第二个问题;权限的修改是很有必要的,或许你的文件某项权限没有打开,就不能执行,但也要把握好权限的分配,否则,你会让本来比较安全的ASP变得到处都是漏洞。
qiangsheng 2000-10-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很有可能是你的服务器不支持ASP,比如是UNIX或LINUX的。
2、那个留言本是PERL写的,使用时需要启动PERL解释器解释执行,必须指定解释器的路径,系统才可以找到那个解释器。
3、不知道,对UNIX没研究。
SimonDW 2000-10-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装了网页服务器没有?
Icebird 2000-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文件在浏览器上不显示原代码也可能是虚拟目录的访问权限没有允许脚本执行
Wonny 2000-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不支持ASP或服务器设置不正确。
flyknight2 2000-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你的网站提供商的主机不支持ASP。
zhq2000 2000-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原代码可能有问题(可E给我帮你解决)。
2.如你是本地的,(1)OS为NT则不需要修改,但必须安装有PERL;(2)OS为UNIX、LINUX则将 #!/usr/bin/perl改为你的perl的路径。
3.文件属性731,755,755是UNIX、LINUX中的文件属性:读、写、执行,如果OS为NT则不用改属性,LINUX则需要(用chmod改)。

10,60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