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初学者的问题,节约大家时间,一并问啦:)

King 2000-03-01 04:30:00
各位大虾,又是我^O^,初学VB,很多细节问题不懂,请赐教:

1 - VB6中的菜1单如何加一条分隔线?不知道什么是分割线的话...就看看IE的菜单;

2 - 我的一项工程中用了一个主窗体,然后有添加了一个DIALOG窗体。变量要怎么样定义才能使两个窗体都能使用?我在主窗体代码中定义了一个变量 PUBLIC VAL1 AS INTEGER 为什么只能在主窗体中能访问?

3 - 用ADO对象访问SQL SERVER,数据存取没有问题,只想知道RECORDSET有无可能与什么GRID等联系在一起,好看一些:)

4 - 我用UNLOAD FORM1 _ SET FORM1 = NOTHING 语句释放窗体,这个办法能不能把资源都释放,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全文
183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ing 200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各位啦
dongdong 200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该说的他们都说了,记住UNLOAD 一个窗体后不要在引用这个窗体的其他控件,会重新加载FORM1。完了。
zhengsky 200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标题框中输入“-”,同时别忘了在名称框中输入名字。
2在模块中定义。窗体中的Public变量在外部可用 form1.val1 访问
King 200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Sub Form_Load()
Dim cnn As New ADODB.Connection
Dim rst As New ADODB.Recordset

Set cnn = New ADODB.Connection
cnn.ConnectionString = "driver={SQL Server};server=king;uid=pearl;pwd=zbz1999;database=icecream01"
cnn.ConnectionTimeout = 30
cnn.Open

If cnn.State = adStateOpen Then
MsgBox "Connection to IceCream Successful!"
Else
MsgBox "Connection to IceCream Fail!"
End If

Set rst = cnn.Execute("select * from test01")

Form1.DataGrid1.DataSource = rst
End Sub

执行时出现错误“未找到方法或数据成员”,问题肯定出在Form1.DataGrid1.DataSource = rst这句,怎么回事?
Un1 200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标题(&P):后面.
2. set adodata1.recordset = rst
set data_grid1.DataSource = adodata1
King 200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菜单编辑中什么位置加“-”,请说具体一点好吗?
3。用data_grid1.DataSource = rst语句,没有任何错误,但DATAGRID不显示数据,怎么回事?
Un1 2000-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在菜单编辑中输入 "-"。
2。到一个模块里去定义。窗体中的Public变量在外部可用 form1.val1 访问。
3。设置grid的数据源为此recordset即可。
4。不要用 Load Form1 方式,在模块中申明 Public frmForm1 As Form1, 然后用:

Set frmForm1 = New Form1
Load frmForm1

使用时:
frmForm1.Show等。

释放时:
Unload frmForm1
set frmForm1 = Nothing

即可,注意不能在使用 Form1 否则前功尽弃!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