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错误

yongdu 2000-03-02 11:36:00
编译提示出异常代码:=C0000005这是哪里出错,该如何解决?
...全文
20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eil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还无法解决吗? 还是那一个表单运行不超过三次就出现该错误,VF退出吗?
如果还有,能列出那个表单上所使用的控件吗?
yongdu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位大哥,首先谢谢你的回答。
我个表单中我用的都是VF的基类,且程序中断否它都会出现此异常并退出Foxpro。
yongdu 200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你那段程序不行吧,我不能Release my pulbic var!
异常代码:C0000005
我有若干个表单,有一个表单运行不超过三次就出现该错误,VF退出;其它表单出错则不定时,这个表单中的类全是VF的基类,每次出错都在这个表单的Init Event之后,在Active Event之前出错C000005,而且这个异常有时还发生在我编辑完表单保存文件时出现,结果不能保存。重装VF和OS都不行。
neil 200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顺便再说一句,vfp的调用类本来就有点释放不干净,建议你还是在程序运行中断后,重起foxpro再写代码
neil 2000-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要出在类的初始问题上,表单的启动是由内到外的启动,类最先初始话。
我说过,你的问题很有可能是程序在调试的时候中断,然后产生此问题,你需要在程序中断(cancel)运行后还用public var吗?。
由于类最先启动,而中断程序运行后,类不会自动释放(部分),顾此,你必须彻底清理内存后,再启动你的程序。
我也常有此现象,我的解决方法是两种,一,每次中断程序运行后,在启动之前,彻底清理一次(或中断之后,写代码之前彻底清理一次),二,如在写代码时候,或运行时候再次出错,则退出foxpro一次。
neil 200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表单上有你自己定义的类吗?或者你在调用表单之前用了creatobject等函数吗?
是正常结束do form的吗? 下面的这段代码你写成一个你常调用的清理内存的小程序吧。 如还有问题,请oicq 898521
*-------------
ON ERROR
ON SHUTDOWN
SET CLASSLIB TO
SET PATH TO
RELEASE ALL
CLEAR ALL
CLOSE ALL
SET SYSMENU TO DEFAULT
RETURN
*----------------
yongdu 200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do一个表单时,发生此错误,(有时也没有)。你能再说清楚点吗?
neil 2000-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导致该现象有多种原因,最好你能说说你在编译之前做了些什么。
估计造成此现象的的原因:1.多次在命令窗口(或中断程序后)里用了 newobject,creatobject函数,而未release. 造成内存溢出。
2。带有ocx控件进行试运行程序后,你未使用一组清除命令就进行编译。
3. 内存变量过多,过大,而未清除。

总结,此现象跟内存有一定的关系。

34,5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