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Modem通讯的问题

SunLi 2000-03-06 02:41:00
我需要用两个Modem将两台计算机直接连接起来,两个Modem之间只有一根电话线,我想不经过拨号直接进行通讯,不知是否可行?若可行,该如何控制?有相关资料也行。谢谢!
...全文
20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qjin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外置式MODEM 一般都有专线方式:
MODEM的专线配置主要有以下两种状态转换的配置

---- 由命令方式到专线方式的配置:

启动超级终端,设置好端口,波特率可设置成MODEM的最大速率值,其他用默认设置,建立与串口的连接。

键入AT &L1 S0=1 &W,等出现OK后进入3。其中&L1即是设置MODEM为专线方式;
S0设置是否自动应答  S0=0 表示不能自动应答,默认方式
S0=n 表示振铃n次后自动应答&W 将所设定的值写入MODEM的存储器中
一般情况将一个MODEM设置成自动应答方式,而将另一个设为非自动应答。

键入AT %DUMB1,等出现OK后进入4将两个MODEM都应设为哑方式,这样只要两个MODEM都打开是,他们就能自动建立连接,在两个MODEM间形成一条通路。

关闭MODEM,重新打开电源,MODEM即进入专线方式。
---- 由专线方式转换到命令方式
进入超级终端,将串口的波特率调到9600,这一点很重要,是决定能否从专线方式转换到命令方式的关键。

关闭MODEM的电源,然后打开。在15秒之内敲入AT %DUMB0,待出现OK后,执行3。

AT &L0 S0=0 &W待出现OK后,关闭MODEM,重新打开电源即恢复到普通的拨号方式下。
---- NOTES:
---- 在由命令方式到专线方式的配置时

---- 1、MODEM的速度取决于执行AT &L1 S0=1 &W时串口的速度。

---- 2、一定将两个MODEM都设为哑方式,否则不能实现自动连接,就不能达到专线的目的。

---- 3、在由专线方式转换到命令方式时

---- 一定要将串口波特率调到低值(9600 baud)。

plwei 2000-03-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大概知道如下情况:
1。普通modem不能直接进行连接,必须通过程控机。
2。要进行直接连接可用专线modem.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