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手帮忙做个VB读卡器封装函数(见设备API说明书):要求可以只输入区和块2个参数就能完成简单的IC卡读写工作,谢谢!

wjxwood 2008-12-18 09:19:57
请见附件中对设备API说明书OUR_MIFARE.dll动态库使用说明
一、 动态库简介
动态库OUR_MIFARE.dll用VC6.0++开发,编译成Release实体,适用于WIN98、NT、2000、XP、2003环境。本文档下面的源代码例子是C++builder 的调用格式。
本动态库是本公司USB接口IC卡读写器的配套文件,必须和读写器一起使用。还必须将硬件底层驱动的动态库WY-ICUSB.DLL放在与OUR_MIFARE.dll同一个目录下,否则不能使用。
OUR_MIFARE.dll在调用WY-ICUSB.DLL时采用的是动态调用的方法,所以在软件运行中可以随时更换USB接口。
推荐使用动态调用的方法使用本动态库。
IC卡内部存储结构知识:
本读写器支持ISO14443 TYPE A标准的Mifare One系列卡。Mifare One卡的内部存储结构分为16个扇区,从第0区到第15区,每个扇区有独立的密码和权限控制字,可作为独立的电子钱包,每个扇区有4个块,序号为第0块、第1块、第2块、第3块,每块16个字节,第3块是卡的密码和权限控制字专用块,禁止在此存放数据。第0块、第1块、第2块可随意存放数据。但第0区的第0块已被固化了IC卡出厂信息,此块只能读出信息,不可更改。
每张卡都有一个全球统一的4个字节的序列号。许多公司销售的读卡器只有读取卡序列号的功能,也能用于一般的考勤系统。但这类读卡器跟本公司的读写器有着本质的不同,本公司的读写器不仅能读序列号,而且还有服务于IC卡所有用途的功能,比如选中卡、认证、读卡、写卡、改密码、休眠卡能功能。
...全文
14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