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服务器无法解析外网

yangb99 2009-02-16 06:16:54
情况描述:

单位内部网有个DNS服务器。整个单位走的是电信线路。单位的DNS服务器IP是10.0.0.31。在DNS服务器上,设置了上级的DNS是电信DNS服务器202.101.98.55。单位的域名是www.123.edu.cn(假设)。

1.在单位内,我们拿一台客户机做测试。将客户机只设置一个DNS,即10.0.0.31。那么输入www.123.edu.cn能够顺利解析,访问正常。但是,外网解析不了(如ping www.sohu.com等皆为unkown host)。

2.接着,我们将客户机DNS再改成电信的DNS(也只设置一个),那么外网顺利解析,访问正常,www.123.edu.cn不能访问。

3.dns服务器中dns的配置应该没有问题,用了这么多年,只是突然在前天一直到今天出现问题。dns缓存清理过了。同时,dns服务器也能自动的更新域名信息。

请教大虾们,如何解决。给些建议,不胜感谢!!!
...全文
82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d1978 2009-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行,查一下日志。
mabohui 2009-0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内网的机器是怎么上网的?TCP UDP 53有没有打开?DNS那台机器能不能转发DNS的数据包?在DNS那台服务器上ping 公网DNS地址通吗?
不要急,一点点排查,会找原因的!
lgjchina 2009-0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是用windows 2003搭的DNS:

右键-DNS服务器-转发器,,在"所选域的转发器的ip列表"填上电信的DNS,,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