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多表查询

for123 2000-03-09 09:39:00
table1和table2是结构完全相同的两个表,(字段名称和数目及类型都相同)
查询时sql="select * from table1,table2 where id=123"(假设table1 和table2中有且只有一个表有此记录
结果显示:
该特定字段 'id' 可以参考 SQL 语句中 FROM 子句列表中的多个表
错在那里?
而"select * from table1,table2" 是可以运行的。
...全文
30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29 200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表连接时应该指明表之间的连接关系,否则的话,得出的结果将是无意义的。
dong 2000-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table1与table2结构相同,因此需指明where子句中id是指哪一个表的id。
而select * from table1,table2将得到table1,table2的笛卡尔积。
csdn2000 2000-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SQL Server数据库多表查询时,如果字段名有相同的,必须指明表名。
天剑68 2000-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可以这样!为什么会做两个一样的表呢?
多表查询应该是 select table1.*,table2.* from table1,table2 where table1.id=123 and table1.id=table2.id

28,3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