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问题:如何自动升级vb5的commoncontrol控件到vb6(90分噢)

astar 2000-03-09 10:33:00
由于系统升级我想把原有的vb5 comctl32.ocx升级到vb6的mscomctl,但是打开老的vbp时间系统并不提示我“是否升级”之类的话,难道我还要一个一个的form把控件修改过来吗?按照msdn上的说法,好像之要把vbp的“自动升级activex控件”设为true就可以了,但实际是没有效果!
...全文
14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uJunjiang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将你的程序备份
2.打开你的工程文件*.vbp
3.查找类似的文本
Object={831FDD16-0C5C-11D2-A9FC-0000F8754DA1}#2.0#0; MSCOMCTL.OCX
这是vb6的,你的vb5不是这个guid,也不是2.0,是多少我记不清了,但mscomctl.ocx是一样的。把他替换成vb6的
4.打开你新的vbp看一看,升级了没有?
shaosx 2000-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ianqian 说的对,
不是2进制兼容的无法自动升级,
升级后也可能出错!
Un1 200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一下:
1.打开询问时,回答Yes.
2.退出存盘时去掉所有改变只留下.vbp文件。
3.重新打开工程。
4.用搜索功能替换所有不同类名。

不一定行,你试试,注意先做备份!由此可见今后在做VB编程时,尽量不要使用属性窗口设置各对象的默认属性,应该全部用代码动态加载,这样在写比较大的程序遇到控件升级之类的问题时,工作量较小。
qianqian 200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common control5和6,它的控件的guid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不是2进制兼容的,打开用5.0版本做的控件,不会自动升级到6.0,我也碰到过同样的问题,不过最后还是手工解决的。要不un1你可以试一下,先在form里放一个5.0的toolbar,存盘后后打开,系统根本不会提示你有新版本,而机器上却的确存在着5.0和6.0不同版本的commoncontrol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