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关于各个ETL工具的远程数据集成的数据传输问题

zhangww20072 2009-06-06 09:51:15
请教版上各位前辈,主流的一些数据集成相关产品例如Powercenter,OWB,SSIS以及datastage等这些,远程的数据集成是分别采用什么手段啊(比如想从甲机器的数据库抽取数据加载到已机器的数据库中来)? 也就是说,数据在网络间的传输是怎么实现的?


它们是不是都把这个过程交给了ODBC数据源去做的?例如,在乙机器上建立一个ODBC数据源(假设为A)指向甲机器的数据库,另外建一个ODBC数据源(假设为B)指向乙机器上的数据库,在这些产品里配置A数据源到B数据源的一个抽取、转换、加载流程并执行。


还是说是采用了别的方式,例如这些产品里有一个显示的数据传输过程:在甲机器上抽取出来形成中间文件,将中间文件传输到乙机器上再加载进数据库?


还是有别的手段呢?


这个问题比较紧急,请各位指点指点,多谢!!
...全文
29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laro 2009-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如果是局域网,ODBC可以。
gjwang1983 2009-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甲机器上抽取出来形成中间文件,将中间文件传输到乙机器上再加载进数据库
这个是较可靠的方法,但中间处理过程可能比较复杂,涉及到FTP传输等等细节。
顾问Peng 2009-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据抽取的方式若从网络上考虑分为以下三种:
局域网内:定义ODBC即可
城域网:一般有光纤连接,可以直接访问到目标机器也可以采用ODBC的方式
广域网:通常采用ftp的方式

7,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仓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仓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