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数据库编程问题(关于数据源问题)

Kitchen020 2009-08-22 01:45:10
目前我使用MFC,结合ODBC来进行数据库的编程(使用VS20005和SQL开发版,xp操作系统)

我主要使用CDatabase类和CRecordset类来对数据库进行操作

使用CDatabase类来连接数据库后,我还没有指定数据源

请问我如何使我的新的类连接到数据库上的数据源呢?(就是新建类时会有向导让你能搜索到数据库中的表等信息的)

注:如果在class wizaid中新建类,就可以指定到ODBC数据源中,并指定所使用的表,程序就会自动生成代码

这里,如果我想更改当前新生成的类连接的ODBC数据源,或者使类关联更多的表,我应该如何在vs2005上添加呢?

请指教!!!


...全文
14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ngli8587 2009-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Database类本来就是用来连接数据源的,而不是你说的数据库。用CDatabase连接数据源后,可以用CRecordset类进行对此数据源操作,当然操作的方法很多,你也可以直接建一个CRecordset类的派生类直接绑定此数据源中的某些表,这样操作就比较简单。你问的应该是添加派生类的方法。
ziplj 2009-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是小马甲...
KHacker_001 2009-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的 ,你直接在csdn里面收一下,跟你提过相同问题的人肯定存在

我用过vs2005,不过我不是采用的odbc数据源 ,而是ado.net连接吧 连得sqlserver2000 很简单的 呵呵
Kitchen020 2009-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1!!!!有懂的朋友吗?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