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安装

shanhan 2000-03-10 11:33:00
我在硬盘(Seagate 2.3GB)上安装Delphi后,重新启动系统并运行Delphi,点击DBGrid元件,即引起死机。除此之外,一切正常。
我安装Delphi可谓是老手了,但在Seagate上安装,包括安装C++Builder,却栽了几个跟头,头都被搞大了。
请高手赐教。
...全文
13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ll 2000-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死机时系统报告的是什么错误,不一定就是硬盘的原因,可能还和显卡有关,我就遇到过类似的问题。还有就是检查BDE是不是有问题。
shanhan 2000-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感谢kxy讨论这个问题.但硬盘没问题.在三个Seagate硬盘上安装Delphi,均出现按放DBGrid时死机,可说明这一点.
shanhan 2000-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很对不起,我在提问中没有讲清楚。
我是在我本人的电脑上为他人的硬盘(Seagate)安装Delphi,我本人的电脑上Delphi和C++Builder均运行正常,故可排除显卡等问题。因按放DBGrid元件时死机,就又另找了一个硬盘(恰好又是Seagate),安装Delphi,重启动,运行Delphi,按放DBGrid元件,又死机! 我耐着性子,把此硬盘低格,分区,高格,安装Windows,再安装Delphi,再重启动,再运行Delphi,再按放DBGrid元件,再死机!我只好跟我的同事说,你改学C++Builder吧,跟Delphi差不多的,嘿嘿...于是安装C++Builder,结果更...运行C++Builder后即死机。真不知问题在哪里。
kxy 2000-03-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如你调试一下,把DBGrid.pas加入到你的工程中,程序中动态创建一个DBGrid
看看究竟有何古怪:)
kxy 200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硬盘是否有坏道,DBGird刚好在那里:)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