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中如何消除和减少调试中的死机情况

wxj 2000-03-10 12:31:00
DELPHI 程序运行中,发生错误时很容易死机.虽然在程序编写中用了TRY...EXCEPT等保护,但在大程序的编写时也不能完全避免意想不到的错误,而调试、运行中发生
错误时几乎都造成死机。不知道各位高手在这个问题上有什么好经验?
我对VISUAL FOXPRO 比较熟悉,在VFP中,不管出现什么错误,系统都能自动停止运行并退出,最多出现"非法操作"之类的提示.是不是DELPHI的调试保护系统较不完善呢?
...全文
17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rent 200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使用 Windows 95/98 时一天要Down十次机,
使用 windows NT 时,十天 Down 一次机。
Lin 200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wxj:
  要想在DELPHI中消除和减少调试中的死机情况,理想情况是可以的:Windows X 没有Bug,其他应用程序没有Bug,Delphi没有Bug,你的程序也没有Bug…
  建议:尽量小心地使用指针类型、String类型、Variant类型、Array类型、内存分配和释放。另外在容易出错的地方使用Try...Finally...End而尽量不使用Try...Except...End结构,自己编写Application.OnException事件代码。
jzy 200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调试环境里面,一般情况下,即使程序有错,程序死了,还是可以回到调试环境,使用Ctrl+F2结束错误的程序;
如果说连调试环境也死了,也就是整个系统都瘫痪了,必须重新启动机器;这样的情况实在发生的比较少,固然是因为程序有错,但如果加大点内存,少驻留一些程序,也是可以降低发生率的:-)
kxy 2000-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FP是解释型的语言,所以系统会自动停止。
delphi是编译型,意想不到到的错误导致死机大部分是内存,指针使用不当造成的。
写程序时小心一点指针:)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