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ELPHI中任何实现UDP网络编程?

wdh 2000-01-09 09:57:00
...全文
48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dh 2000-01-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帮助,分我已打好,因为是第一次打分,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zyb 2000-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你的机器上安装Delphi3或Delphi4,然后在目录c:\Program Files\Borland\Delphi3(4)\Demos\Internet\Udp下有一个详细的关于UDP网络编程的例子,如果看不懂,找我!
wxlzyb@263.net
Firing_Sky 2000-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下有一个MNUDP的东东,记住UDP是一个无连接的协议啊!
zyb 2000-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elphi自带控件包的Internet下不是都有TUDP控件吗?并且有详细的帮助和一个例子,很简单的!
kxy 2000-0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试一下这个控件,有范例!

http://sunsite.icm.edu.pl/delphi/ftp/d20free/wsock120.zip
(23,864 bytes) WinSocket classes: TTCPClient, TTCPServer, TUDPClient and TUDPServer. ( ver. 1.20 )
本例子就是Delphi如何利用Socket编写通信程序。 计算机网络是由一系列网络通信协议组成的,其的核心协议是传输层的TCP/IP和UDP协议。TCP是面向连接的,通信双方保持一条通路,好比目前的电话线,使用telnet登陆BBS,用的就是TCP协议;UDP是无连接的,通信双方都不保持对方的状态,浏览器访问Internet时使用的HTTP协议就是基于UDP协议的。TCP和UDP协议都非常复杂,尤其是TCP协议,为了保证网络传输的正确性和有效性,必须进行一系列复杂的纠错和排序等处理。   Socket是建立在传输层协议(主要是TCP和UDP)上的一种套接字规范,最初是由美国加州Berkley大学提出,它定义两台计算机间进行通信的规范(也是一种编程规范),如果说两台计算机是利用一个“通道“进行通信,那么这个“通道“的两端就是两个套接字。套接字屏蔽了底层通信软件和具体操作系统的差异,使得任何两台安装了TCP协议软件和实现了套接字规范的计算机之间的通信成为可能。   微软的Windows Socket规范(简称winsock)对Berkley的套接字规范进行了扩展,利用标准的Socket的方法,可以同任何平台上的Socket进行通信;利用其扩展,可以更有效地实现在Windows平台上计算机间的通信。在Delphi,其底层的Socket也应该是Windows的Socket。Socket减轻了编写计算机间通信软件的难度,但总的说来还是相当复杂的(这一点在后面具体会讲到);Inprise在Delphi对Windows Socket进行了有效的封装,使得用户可以很方便地编写网络通信程序。 本例子就是Delphi如何利用Socket编写通信程序。
股票,证券等,用这个来发布行情数据,刷刷的。 UDP通信的优势 速度比TCP快。 UDP通信的缺点 一旦UDP包过大的话,也能正常工作。只是优势就丢失了。 idUdpClient 主要用于发送udp请求,在接收udp响应的时候是同步的,所以一定要设置超时,否则的话程序容易死。 idUpdServer 即能用于发送udp数据包,也能用于接收udp数据包。但是设计的主要目的还是用于收到udp数据包之后给于反馈。 UDP包的大小问题 资料1:以太网的MTU是1500字节,IP包头占20个字节,UDP首部占8个字节,也就是说实际数据应该小于1472字节. 资料2:鉴于Internet上的标准MTU值为576字节,所以我建议在进行Internet的UDP编程时.最好将UDP的数据长度控件在548字节(576-8-20)以内. 测试结果: 0-548字节:会完美的展现UDP协议的优势(速度刷刷的)。 大于1472字节以后的话,也可以正常执行。你会见识到什么叫做不可靠的信道(经过测试90%以上还是成功的,只是速度慢了很多)。 数据包大于2K速度明显变慢了;数据包大于3K,成功率60%到80%;数据包大于4k,成功率20%以下。 结论: 1.UDP协议还是比较可靠的。使用它能充分挖掘速度的潜力。通常大部分请求和相应都在548以下,小部分请求超过548。 2.548字节,可以存储274个汉字呢。比手机短信都长。你传什么那么大? 3.尤其是双方都在修改数据,需要实施数据实时同步的时候。修改量都比较小,用udp再合适不过了。 客户端的阻塞式响应不太理想 可以采用的办法是双方都开UDP服务器来接受。

1,59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分布式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