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通信技术、应急通信系统、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平台

liontian1977 2009-09-02 07:55:43
推荐一个不错的应急通信技术、应急通信系统、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平台论坛:http://www.cecforum.cn

应急通信的发展是与我们社会的发展息息相关,应急通信的定义和内涵也随着发生了很多变化,什么是应急通信?在不同的发展时期和每个行业都有不同的理解。
应急通信是在电信业改革发展的不断推进和通信技术不断更新的基础上,为满足人们突发性大容量通信需求和保障突发公共事件造成公网损坏后的紧急通信,而在公用通信网络上建设的重要补充和延伸系统,集有线与无线相结合、基础电信网络与机动通信系统相配套的通信系统,是应急管理的保障系统之一。
从行业应用角度研究,应急通信是一种采用便携或车载式集成设计,具有很强的机动性和灵活快速部署能力,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和运行稳定性;主要依靠卫星通信、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通信等技术在第一时间解决突发公共事件现场和外界的语音、数据、图像、视频等多媒体通信的需求,并具有快速信息发布和快速信息收集的功能的通信系统。
...全文
23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aterzzf 2009-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这论坛我也注册了,可是人气不行啊,有待宣传。关注应急项目,可以交流。
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系统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方案概述:本方案旨在为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一个高效、可靠的指挥调度系统,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效率。 系统组成:本方案包括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应急通信系统应急资源管理系统应急决策支持系统等部分。 平台功能:指挥调度平台具备实时监控、指挥调度、数据分析、预测预警等功能。应急通信系统保障现场与指挥中心通信畅通,实现快速响应。应急资源管理系统整合各类资源,为指挥调度提供保障。应急决策支持系统提供决策依据,辅助领导决策。 技术实现:采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如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提高系统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同时,结合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实现可视化管理和决策。 安全性与可靠性:本方案充分考虑系统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采取多种安全措施,如数据加密、身份认证等,确保系统运行安全可靠。 培训与支持:提供专业的培训和技术支持,帮助用户更好地使用和管理系统,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以上是应急指挥中心指挥调度系统解决方案的主要内容,通过实施本方案,可以提高应急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能力,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1,3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OIP相关技术探讨专区
社区管理员
  • VOIP技术探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