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f5q54/vista/ntfs/32位家庭版/安装windows7/64位旗舰版问题

a550759049 2009-11-06 09:58:12
我的笔记本是华硕华硕F5Q42Sr-SL (配置 http://www.gsei.com.cn/html/dtxx_762_93350.html)
cup是Intel 奔腾双核 T4200 (支持64位操作系统)
我的笔记本没有任何问题,是2月前新买的。
当前操作系统是 vista_sp2_x86_家庭版 (32位操作系统)
硬盘格式为ntfs,没有虚拟光驱。
我在msdn上下载了64位旗舰版的windows7,全名为:cn_windows_7_ultimate_x64_dvd_x15-66043.iso
我的笔记本有刻录功能,先用winrar将iso解压后刻录的dvd光盘
系统bios选择的是光盘启动

将光盘放入光驱中启动时并没有光盘启动,启动过程中我不断地按F8、Delete、F2之类的键子,只是出现了bios项或安全进入模式选项,启动过程中光盘在转,声音很大。但是无法启动windows7。

在vista登陆后,win7iso解压的文件夹中,我管理员身份运行setup.exe,提示操作系统位数不支持当前程序。

我不想用32位的windows7,我不想安装虚拟光驱,我如何才能安装windows7?
我拥有40G的移动硬盘,vista下也有空盘,dvd光盘也有,我如何做才能安装windows7?
...全文
2527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angtao953 2010-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msdn上下载了64位旗舰版的windows7,全名为:cn_windows_7_ultimate_x64_dvd_x15-66043.iso 你改下32位或者X86
wuminzz 2009-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质量中偏上!质保很牛,但是我们这的售后服务比不上国产货的服务态度!
mbigand 2009-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整体配置还可以吧 ,但还没有达到“很不错”的程度,玩一些主流的游戏应该可以了!
sbjbs 2009-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确定把镜像提取到移动硬盘进行安装可不可以,因为我昨天装windows server 2008 R2(x64)的时候是解压到移动硬盘,但是安装到时候到选择分区那一步的时候就无法进行下去了,后来我转到本地硬盘上就很顺利了。
我觉得应该是可以从移动硬盘安装的,可能是我哪个地方设置有问题,你试一下也无妨
当然了,是无法直接安装win7到移动硬盘的
sbjbs 2009-11-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硬盘安装方法:
用软件把iso里面的文件解压或者提取出来,比如提取到D:\win7
把D:\win7\bootmgr 文件复制到X盘(X表示想要安装到的分区,比如C,该分区必须为主分区,下同)
(如果X不是活动分区,要先把该主分区标记为活动的,方法:
用硬盘分区软件或者是vista或7自带的磁盘管理软件,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
在该分区上点右键-选择“标记为活动的”,确定)
然后在X盘创建sources文件夹
把D:\win7\sources\boot.wim 文件复制到 X:\sources文件夹下
把D:\win7\boot文件夹整个复制到 X盘根目录下
如果以前的系统是vista或7,并且X是以前的系统盘,那么就要考虑bcd替换的问题了(在下面)
如果不是,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
定位到X:\boot
输入 bootsect /nt60 X:并回车
如果X是系统盘的话,可能不会成功,
可以重新输入bootsect /nt60 X: /force ,强制使用bootmgr启动
如果提示成功,并且确定以上所有操作没有错误,就可以重启了

重启后会自动加载安装文件,选择语言后不要点安装,点修复计算机
如果软件检测到以前的系统安装,并且提示修复,不要管它,不要重启,选修复工具,并点下一步
然后打开命令提示行,定位到D:\win7\source文件夹(可能以前的D盘在这里的路径不为D了,可以逐一测试下)
然后输入setup,执行安装程序,接下来就是正常的安装步骤了

如果忘了某一步骤,但是已修改了活动分区或启动方式而导致无法启动时,可以通过启动光盘比如XP的ghost盘进入到winPE或DOS下按上述步骤重新操作就可以了

注意:在vista下无法直接覆盖系统盘的bcd文件,可以进入到winPE或DOS进行替换,还可以在vista下通过bcdedit添加类似于下面的条目来修改bcd:

Windows Boot Loader
-------------------
identifier {7619dcc9-fafe-11d9-b411-000476eba25f}
device ramdisk=[boot]\sources\boot.wim,{7619dcc8-fafe-11d9-b411-000476eba25f}
path \windows\system32\boot\winload.exe
description Windows Setup
locale en-US
inherit {bootloadersettings}
osdevice ramdisk=[boot]\sources\boot.wim,{7619dcc8-fafe-11d9-b411-000476eba25f}
systemroot \windows
detecthal Yes
winpe Yes
ems Yes
SunFulong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在受不了你了,也懒得再给你打字了,看下面的文章吧

http://www.ylmf.net/read.php?tid=409774

如果再看不明白,你就去微软零售店购买一张吧
a550759049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朋友xp系统下运行dvd(朋友的xp是32位的,cpu支持64位的)

下图是iso镜像到dvd盘,自动播放不好使,开机重启F8时,弹出硬盘和光盘启动2个选项,不论选哪个都是硬盘启动。



下图是iso用winrar加压打开的文件,运行setup.exe提示的错误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或硬盘安装win7?
a550759049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了,还是不好使,如何硬盘安装呢?
lzp4881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就是这个
a550759049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这样子吗?刻录之后打开光盘时根目录就是iso文件
xman_78tom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用 hashcalc 工具软件校验一下 cn_windows_7_ultimate_x64_dvd_x15-66043.iso 文件的 sha1 码是否与下列值一致“4A98A2F1ED794425674D04A37B70B9763522B0D4”。在刻盘时选择“刻录验证”。这样,刻出的dvd光盘应该可以正确启动。

当然,如果本子支持 usb hdd 启动,也可以使用移动硬盘安装 win7。步骤复杂一点。
lzp4881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注意:不是将ISO文件以文件的形式刻录哈 ,要选择刻录光盘映像文件刻录。
用NERO,刻录速度选择16速以下
lzp4881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要解压,直接将ISO文件刻录到光盘,这样才能光盘启动,进入安装页面
a550759049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DVD就是按照http://www.ylmf.net/read.php?tid=409774图片上刻录出来的啊,为什么不好使呢?
硬盘安装不可以吗?
SunFulong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爱选啥选啥
a550759049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了,刻录的时候我是选择CD/DVD呢还是直接选择DVD啊?
lzp4881 2009-1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大概意思是说,这个程序不能运行在windows下,让你重新启动电脑或者重新找一个安装程序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