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reate adaptive server

casilin 2009-11-16 03:27:29
今天刚安装了sybase,对adaptive server不是太懂,因为看到别人安装sybase的时候有新建这个,不知道有了sql server用户和数据库用户为什么还要设这个?这个有什么作用?还有该怎么新建?希望大家可以帮下忙,谢谢!
...全文
21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silin 2009-11-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给的资料,我看了以后总结一下问题的答案:
sybase有五种server
1.Adaptive Server:Adaptive Server是Sybase公司提供的适应性核心数据库服务器,用于管理整个数据库系统,包括用户、数据、资源等的管理和控制
2.Backup Server:在备份和恢复时执行数据库的 dump 和 load.
3.XP Server:执行扩展存储过程
4.Monitor Server:为性能调试分析采集数据
5.Historical Server:保存来自Monitor Server 的数据,以备将来分析.

create adaptive server是新建了一个server,也就是在connect的时候出现在第一个下拉框中的内容,新建了一个这个server后,会自动新建其对应的其他server,登陆帐户是对应于这个server的登陆用户,在新建了一个adaptive server后,系统会自动新建一个对应于这个server的sa登陆用户,密码默认为空。sa用户是对应于这个server的超级用户,可以进行所有的操作。要登录服务器,用户必须是登录帐户。要进入数据库,必须是数据库的有效用户,可以新建数据库用户限制其对这个server中的某个数据库进行操作,我的理解是sa具有对所有该服务所有数据的操作的权限,而数据库用户只有对其中某个数据库操作的权限。
cqhweb 2009-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给你的资料里面就包括你的疑问..
cqhweb 2009-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我QQ:554059395 我给你传一些资料过来,我看你还是对sybase各方面的知识缺乏了解.
casilin 2009-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我再加点分
cqhweb 2009-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问题可真多呀...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