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初学VB人的感想

tj7904 2000-03-12 01:19:00
我是一个学习VB不到一个月的人对VB十分感性趣。
也发觉它也不太难,所以我就下定决心去学好它。
我现在只是一个初学者,在一些细节问题上总是不知该如何是好。现在我想请各位网上的
计算机高手能多多提拔,我在这里我说声谢了。
...全文
50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tp3 2000-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起交流。
tjlth 2000-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起努力,开创VB 的明天吧!
Flying_kkd 2000-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也在进行VB的学习以及开发,有兴趣交我这个朋友吗?
rosement 200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说VB非常强大,我用VB已经有4年多了,要学会她非常简单,但如果你要学好她,我可以在这里教你几点:
1.不要十分追求界面,现在的编程误区(包括C++和JAVA.DELPHI等)就是一味写出华丽的界面,可是忽略了你编程的目的是完成内核实际任务,所以应该注意编程真正的目的任务不是美丽而是实用。
2.COM编程,VB的未来是COM,VB的本身也是COM,MICROSOFT的一切未来也是COM,所以你必须掌握VB的COM编程,包括自动化、ACTIVEX、DCOM以及未来的COM+和DIRECTX(7.0)及以上的自动化编程。
3.数据库编程,其实VB的实用性大部分是她的数据库编程,这方面就是ODBC和OLEDB,以及SQL-SERVER,放弃你以前的ACCESS-MDB编程吧,未来是网络的世界。
4.网络编程,现在的VB对于网络开发已经非常简单和强大,看看VB企业版的几个网络例子吧,那里有的就是COM网络开发,学习一下现代的三层网络体系开发吧。
5.INTERNET编程,VB毫无疑问肯定是未来微软INTERNET开发最重要的工具,DHTML,XML,IIS等编程,都用到了VB编程,所以现在开始你就要开始用VB开发INTERNET。下一代的VB(7.0)就是WEB的VB,不信的话,可以到微软的网站看看,下一代的VISUAL STUDIO,你肯定会吃惊的,也会坚定你学习VB的决心的!
其实VB不是简单的BASIC,看看一些高手的书和代码,你会发现(不是界面,真正的内核编程)什么都可以实现,当然还要说明,你想更实用的编程(包括OFFICE开发,宏病毒的开发),你要学好VB和VBA以及OFFICE!!!
54xx 200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动手是最好的途径
Bird 200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兄:
你现在的心情和我当初一样,记住:VB虽然容易学,但要学精他却也不容易。
我想我们会成为朋友的!
WJS0323 200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看看VB中的SAMPLE
grievefish 200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对于初学编程的人很好,容易学,切不失功能“强”。
只要你用心,很快上手。
学习编程的第一步就从VB开始吧!
z2000 200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这位老兄的情况和我当初学VB一样。在VB的学习过程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先要把VB的结构弄懂,比如它的消息处理机制等,第二,则要多看一些书,可以上北图去看,那有很多好书。剩下的事就是多实践了。

7,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