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win386.swp文件是可以删除的吗?如果是怎样才能将其正确的删除?

AhQ 2000-03-12 11:00:00
小弟请教一个问题:我听说win386.swp文件是可以删除的垃圾文件,于是就在机器上找了一圈,结果发现我的机器上果真存在。于是---,结果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纯dos模式、保护模式、windows下均也无法将其删除,系统总是报错:系统文件或文件正在使用。
请问win386.swp文件是可以删除的吗?如果是怎样才能将其正确的删除?
谢谢!
...全文
25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agle_fly 2000-04-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386是windows虚拟内存时所建立的文件,一般来说不用删除。如果硬要删除对话,可以到:电脑属性\性能\虚拟内存中将windows的交换文件设禁用,下次开机后就可以删除了。不过这样将严重影响呢大系统的性能(不要高诉我你有XXXM内存)。
shgz 2000-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我的电脑属性\性能\虚拟内存设置为让windows管理.这样设置必须多留一些运行空间.
kxy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32中理论上每个进程有4GB的可用空间,实际中,win9x中每个进程系统占据了
2GB,进程可用的2GB, 这就是虚拟地址空间,真正的物理内村没有2GB所以系统使用
了分页交换的技术,可用的物理内寸=RAM+硬盘交换文件(也就是win9x中的win386.swp),系统使用一种调度算法把虚拟地址空间映射到物理空间。
所以内寸和硬盘的读写速度直接影响速度。一个程序在运行时,有时会硬盘不停的
读写(在小内存的机器上尤其明显),这时系统在做交换。
计算机操作系统的书上有详细的原理。
所以,你不要去删除win386.swp
King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可以补充一句,WINDOWS正在使用的文件你是无法删除的:)
jzy 200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386是windows的硬盘交换文件,也就是当windows使用虚拟内存时,用来暂时保存内存数据,而绝不是什么垃圾文件。
首先,没有必要把它删除,而且即使删除了,下次windows启动时又会新建一个。
如果你一定要删除它,先在纯Dos方式下,Attrib -r -h -s win386.swp
然后再del win386.swp
可以再次启动Windows的时候,你会发现Windows又建立了一个.

MMX 200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来晚了,没我的分了!
meijg 200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应该删除它,如果想换地方的话,可以在windows的虚拟内存设置里将盘符改掉,再去删除原来盘上的win386.swp就可以了,最好不要动它,重装系统可不好玩
jll 200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以上两位的意见,Win386.swp是交换文件,别说删除了,运行Windows的时候,移动它都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如果你的内存>512M的话,或许可以关闭虚拟内存,这样就可以删除它了。不过奉劝你还是不要打它的主意的好。
fish007 200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WINDOWS的虚拟内存取消,可以删除WIN386.SWP文件。不过虚拟内存还是有的好。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