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帮助文件不好用了

byyxh 2000-03-12 08:08:00
我想尝试着给我的自己设计的VC程序编一个帮助文件,所以就参考了一下由VC自动生成的帮助文件,但是只要我在RTF文件中稍微改动一点地方(比如说去掉一个冒号),帮助文件就不好用了,我感到很奇怪,请各位高手给予帮助。如果您做过帮助文件,请告诉我详细的步骤,最好给我一个小小的例子。
...全文
12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chel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除了生成.rtf文件外,还有一个.cnt文件。
可以利用Visual Studio自带的工具Help Workshop来制作.cnt文件,
.rtf文件其实就是.doc文件,只不过它涉及到跳转等功能,所以它必须
具有注脚,如果它还涉及到帮助主题,就还必须加上关键字K等等。
如果想了解一个rtf文件,可以先用vc生成一个新的项目,并且这个新project
必须带有上下文敏感帮助,生成之后,用MS Word打开rtf文件,全选后,修改
格式,去掉所有的隐藏,即显示所有的文本,同时打开注脚功能,就可以看到
rtf的格式。
而cnt文件涉及到帮助的初始界面,用Help Workshop打开后,可以进行添加,删除,
修改等功能。
snowgirl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所有的制作帮助文件的工具实际上基本上就是做一件事:生成.rtf文件,
而编译.rtf文件为 .hlp文件的过程是一样的,就是使用hc31.exe或hcw.exe。
制作.rtf文件的方法有两个。一个是使用Word,但这要牵扯几个帮助系统自定义的脚注。你可以看1996年《计算机世界》报的几篇关于制作帮助文件的文章连载,其详细地说明了使用方法,如果你找不到报纸,可以访问http://etIRI.BEIJING.CN.NET/,
在其中选择1996《计算机世界》报,然后输入“帮助文件”作为关键字进行查询。
另外一个办法是使用专门制作帮助文件的软件,如RoboHelp、Windows Help Designer(http://www.devgr.com)等等。
snowgirl 2000-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助文件的rtf文件中最主要的是注脚
还有隐藏文字,这些都是连接的关键.
很可能,你修改了某一个符号,就删掉了隐藏文字,或注脚
就使得跳转的前后关键字不相匹配
你最好还是要看懂这些符号
GoldenLion 2000-03-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help一般都是用HTML Workshop写的,在Visual Studio 97里有。

16,4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