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色龙扑克牌游戏V1.9.0.253正式版

VBcom 2009-12-31 05:35:26
变色龙是一款休闲类的扑克牌游戏,老少皆宜。

每一轮各玩家要根据上一家变的花色依次出一张牌,如果没有牌可出,就只能扣一张牌。出牌时点数越大越好,而扣牌时则应尽量扣点数最小的牌。所有牌都出完后,将统计各个玩家扣牌的点数,扣牌点数最小的玩家获胜。

下载地址1:
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617144
下载地址2:
http://good.gd/220931.htm

正式版新增了很多全新的功能。

首先,正式版里加入了设置万能牌的功能。所谓万能牌,就是不管别人出什么牌,都可以出万能牌,并且变成自己想要的花色(类似大小王)。默认情况下该功能未开启,需要用户在设置界面自行开启。一般情况下,都是以J作为万能牌,但也有一些其他玩法(比如7作为万能牌),玩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设置。

其次,游戏的操作方式也有所更新。玩家如果想出哪张牌,只要双击该牌即可,省去了很多麻烦。如果玩家想扣哪张牌,也只需双击该牌即可。双击的规则是:如果对应牌可以出,则双击时出牌;只有对应的牌不能出,双击时才会扣牌。

还有一种出牌的方式——拖动出牌(需在设置界面开启此功能,默认未开启)。开启此功能后,只要将要出(扣)的牌拖动到自己的出(扣)牌位即可。该功能的好处是,可以用颜色的形式提示用户是否可以出牌。绿色代表可以出;蓝色代表此张牌可以出,但可能还有更好的选择;红色代表不能出。扣牌时的提示与出牌时类似,绿色代表可以扣;黄色代表还有能出的牌,是否要扣牌得考虑清楚;红色代表不能扣牌。

然后,相比之前的Beta版本,正式版可以支持最多4副牌。只要在设置界面选择好要使用的牌数后,单击确定即可。改变牌数后,将在下次运行游戏时生效。

次之,正式版本可以选择游戏动画的模式。“普通”模式也就是之前Beta版本的模式,中间的花色显示将会从下到上滚动直至目标花色。这种模式看久了会有种心烦的感觉,因此建议大家试试“优化”模式。“优化”模式是正式版新推出的模式,中间的花色显示将按照最短路径向上或向下滚动。如此一来,不管变成什么花色,最多只滚动两次。选择“关闭”模式将取消所有动画,包括发牌时的动画以及更改花色时的动画。之所以推出这种模式,是由于某些配置较低的电脑在发牌时会产生明显的闪烁,影响了美观性,因此需要关闭动画。

再次,正式版可以更改电脑玩家的等级以及姓名。等级更改只要在设置界面选择对应的级别即可。如果要更改电脑玩家的名字,只要在设置界面的“电脑玩家等级/姓名”中单击电脑玩家的名字即可更改。其中,电脑“逗你玩”和“好大胆”的新名最多只能有5个汉字或字符,电脑“小二黑”的新名最多可以有14个汉字或字符,超过该数量的部分将被忽略。

再次,玩家可以自主设置游戏窗口背景的颜色,也可以将自己喜爱的图片设置为游戏背景。在游戏开始时的欢迎窗口中,只要选择“显示高级选项”按钮,就可以设置。默认情况下有9种颜色供大家选择。如果不满意,还可以选择“自定义”按钮。

自定义模式中不仅可以更改游戏的背景颜色,还可以自定义背景图片。只要将一个图片文件拖拽到对应的文本框中,或是在文本框中直接输入图片的路径,就可以实时预览效果。目前支持的图片格式很多,如.bmp,.jpg,.ico,.gif等等。选中“自动调整图片至适应窗口大小”按钮,则不管图片尺寸怎样,都自动调整为与窗口等大。程序有记忆功能,下次再运行游戏时无需再次设置。如果不想再使用背景图片,只要将图片的路径删除即可。

可能会出现中间的花色显示挡住背景图片中物体的情况。这时只要用鼠标按住中间的花色显示不放开,再拖拽到别处即可。不能放置的地方会有相应的提示。

再次,正式版支持自定义牌背图片。在设置界面的“牌背花色”中选择“自定义图片”,再拖拽一个图片文件到文本框中即可。牌背图片不限制大小,但过大或过小的图片可能会导致游戏时的闪烁。可以选择关闭动画来解决这一问题。

再次,正式版支持将参数以文件的形式保存。只要设置好参数,再单击设置界面右下角的“保存参数到文件”即可。此功能的作用是方便不同电脑间的参数共享,省去设置的麻烦。

游戏自带老板键功能,在游戏时按下ESC,程序会最小化到通知栏。默认情况下,程序在通知栏的图标文件为本程序目录下的HIDE.ICO,提示文本为System Tray。如果用户要更改程序在通知栏的图标,直接替换HIDE.ICO文件即可;如果用户要更改提示文本,可以在程序的设置菜单里进行更改。

最后,对游戏中扑克牌所对应的点数进行一下说明。默认情况下,从A到10分别代表1点、2点、3点……10点,J代表11点,Q代表12点,K代表13点。但有的玩家的规则比较特殊,比如JQK都只有半点。正式版设计时已经考虑到这些问题,因此正式版可以支持自定义扑克牌点数。如大家需要扑克牌对应非默认点数,请发送电子邮件到我的邮箱(见下方)。邮件中请注明是变色龙扑克牌游戏,以及游戏的版本号,和每张牌对应的点数。回复的邮件中将包含一个点数配置文件,只要将该文件拷贝到与“变色龙.exe”同一个文件夹下即可被游戏识别并应用。
...全文
17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mecho 2010-0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kkkkkkmn 2010-01-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东西 先占个座位
sunlaji008 2009-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an870426 2009-12-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