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架构TOGAF介绍

zhoujg 2010-02-10 12:40:19
企业架构可以分为两大部分:业务架构和IT架构,大部分企业架构方法都是从IT架构发展而来的。

* 业务架构:是把企业的业务战略转化为日常运作的渠道,业务战略决定业务架构,它包括业务的运营模式、流程体系、组织结构、地域分布等内容
* IT架构:指导IT投资和设计决策的IT框架,是建立企业信息系统的综合蓝图,包括数据架构、应用架构和技术架构三部分。
中国的大多数企业在进行IT投资时都会跳过企业架构这个环节而直接进入了IT项目的建设,这要就回导致重复投资、信息孤岛等必然现象的出现。通过企业架构,我们可以达到:

* 企业内不同的人要对企业现状(as-is)和企业愿景(to-be)有一个整体的的理解
* 业务、信息、技术人员的共同愿景,是理解、沟通的基础
* 如果没有一个清晰的架构,就不能保证争取的决策和好的实现,EA是理解和实现企业IT建设的保障

链接:企业架构 - 开篇:TOGAF介绍
...全文
32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anyunniu 2012-03-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指导IT投资和设计决策的IT框架,是建立企业信息系统的综合蓝图,包括数据架构、应用架构和技术架构三部分。
TOGAF_LUMMY 2012-0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012年三月企业架构框架TOGAF 9深圳公开课.

1,75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企业信息化
社区管理员
  • 企业信息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