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c# 做activex imagelist图片失真问题 100分在线等

song0320 2010-04-26 09:14:18
我的代码是这样的,我要获取文件目录,然后把文件的图片也获取出来加入到imagelist中,然后给树控件的节点指定imagekey,在winform里面显示的很正常,可是在网页上就会失真,相当于imagelist只有8bit时的图像效果。
...全文
24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812183667 2011-11-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可以用!
kiddc 201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楼回答很有用,学习了
mayonglong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zhangyafei13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ly302 的回复:]
再转贴一个文章:

引起ImageList里面图片颜色失真的原因是在Design-Time就在VS.NET中往ImageList里面添加了Images。

当用户一边在“Image Collection Editor”对话框里面添加图片,VS.NET一边就已经把这些图片装载到resource文件里面了。这样,以后程序运行时就只需要访问resource文件就可以载入所有图片而不……
[/Quote]

多多学习学习
song0320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我是加过图片的,我加过两个32bit的图片,然后我也指定过ColorDepth给imagelist,主要我动态添加图片的时候代码如下:
Icon cc = GetSystemico.GetSystemico.GetIconByFileName(File.FullName);
this.imageList1.Images.Add(File.Name, cc);
皇城龙三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转贴一个文章:

引起ImageList里面图片颜色失真的原因是在Design-Time就在VS.NET中往ImageList里面添加了Images。

当用户一边在“Image Collection Editor”对话框里面添加图片,VS.NET一边就已经把这些图片装载到resource文件里面了。这样,以后程序运行时就只需要访问resource文件就可以载入所有图片而不需要依赖原始的图片文件。

但是问题在于从结果看,当VS.NET在Design-Time往resource文件里面添加图片时并没有使用用户指定的ColorDepth(例如 Depth32Bit),而用了ImageList.ColorDepth的默认值(Depth8Bit)。这样,等程序运行时,即使 ImageList.ColorDepth指定了Depth32Bit也无济于事,因为原始的素材本身只有8bit的颜色。这基本上就是waki的问题的原因。

因此,解决方案是:不在Design-Time用VS.NET往ImageList里面添加图片,而是在程序运行时先指定32Bit的ColorDepth,然后再添加图片,如以下例子代码:

this.imageList1.ColorDepth=ColorDepth.Depth32Bit;
this.imageList1.Images.Add(Image.FromFile(@"C:\Inetpub\wwwroot\winxp.gif"));
this.imageList1.Images.Add(Image.FromFile(@"C:\Inetpub\wwwroot\images\init_dotnet.gif"));
this.imageList1.Images.Add(Image.FromFile(@"C:\Inetpub\wwwroot\images\mslogo.gif"));
this.imageList1.Images.Add(Image.FromFile(@"C:\Inetpub\wwwroot\images\mslogo2.gif"));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先指定ColorDepth,然后再添加图片。因为对ColorDepth赋值会清空所有图片。 BTW,ImageList.ColorDepth的默认值是Depth8Bit,而非文档上所述Depth4Bit。这一点很容易可以通过写一段例子代码来验证,也可以通过很多Decompiler来查看ImageList的构造函数的实现来验证。





的确,通过ImageList.Images获得图片的大小都是统一的,都等于ImageList.ImageSize。这个问题的原因在于 ImageList在返回Images的过程中并没有返回原始的图片,而是按照ImageList.ImageSize创建了一个新的 Bitmap,并把原始图片的内容重新绘制上去以后再返回给用户。关于这一点,可以用一些Decompiler工具如ILDASM.exe或者 Anakrino通过察看私有函数ImageList.GetBitmap(int index)来验证。我想现在paulluo0739应该能够理解为什么ImageList里面的图片都是一样大的了。

ImageSize同ColorDepth类似,也不宜在运行时改动,一旦重新赋值,就会清空所有的图片。因此,如果程序运行时需要某一图片的不同大小的版本,可以考虑使用多个不同ImageSize的ImageList。
皇城龙三 2010-04-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agelist 加入图片后会出现图片失真问题,该问题引起的原因是ColorDepth,因为默认为8bit,将它改为32bit就能解决问题。

110,5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