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T 在大硬盘怎样安装?

Michael 2000-03-13 08:36:00
本人购一火球15G的硬盘,使用Dos6.22的fdisk认不出全部(大约8G),用DOS划分一小分区(如300M),安装WINNT时NT认出的硬盘容量也是(8G左右)。使用WIN98的fdisk,硬盘容量全部认出,但不能安装WINNT,不知为什么?请各位专家指教?(Win95的fdisk也认不出所有的硬盘)
...全文
498 2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95 2000-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s6.22的fdisk只能认fat16的分区,而fat16最多只能认8G硬盘,win95也是一样,而win98可以认fat32,所以可以认出你所有的硬盘,如要装winnt用哪个fdisk分区都成,可以
然后,用qpmagic把你所用的分区都认出来,装完nt后,把spx装上,nt就会认出你所有的分区
Wonny 2000-05-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G就8G,直接安装就行了。安装完后再装SPx,能认出的。
我的 NT 第一次安装还能认出8G,装完后能认出是15G,即添加分区。以后再安装时,仅认出是504M了(要命!),低格也没用!我的是火球,15G的。现在总算装上了(用NT磁盘管理器添加分区后再装),但起动时要等半天才能进入正题。
cyclamen 2000-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用winnt/ox制作3张系统盘
2.下载微软大硬盘安装的补丁,atapi.exe(这是一个自解压
程序),下载后解压到一张软盘.
3.从软盘启动安装NT,在检测硬盘时,按照提示不检测,按装
程序会让你自己选择硬盘.NT 装上百G的服务器就是这个步骤.
4.好象是按 s ,可以选用自己的硬盘安装程序(注意提示),插入
自己的补丁盘.
5.继续.
6.完成后最好装上SP4以上.
lgm 2000-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装完nt后加补丁就行了.
fht007 2000-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把nt转上,然后安装sp3以上版本,应该就可以了.小弟我的硬盘比你还大,是Ibm20.4G的,nt4安装一点问题也没有.
haiyang 2000-05-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t4必须安装在8.4g以内!!!
wuliangping 2000-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用启动盘软驱启动,然后FDISK分区,分主分区为2G,FAT16。然后从光盘安装NT,选择转换分区为NTFS,安装NT后装PACK3,然后用磁盘管理器分其他的分区。
3dboy 2000-04-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简单了,只要装service pack 3 以上就可以认大于8G的硬盘。
david 200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装NT可以用FDISK只分一个区(2G,FAT16),然后从光盘安装NT,可选择转换分区为NTFS(以后不能装WIN98),完成后装PACK6,就可以用磁盘管理工具管理整个磁盘了。
9Thoughts 200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可能是主板的支持问题,我以前遇到过,把BIOS升级一下就解决了
telan 200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容量硬盘装NT和98的问题的解决方案列一下(应该是最佳方案):
1、使用PqMagic将硬盘分割,C盘必须为FAT16(装NT必须的)的2G;
2、再分一个NTFS的盘,用来装NT;
3、C盘用来装98,根据98和NT的使用程度,决定其他空间的分区格式:
如果使用98比较多,就用FAT32,在NT下装FAT32 For NT来读写FAT32分区;
如果使用NT比较多,就用NTFS,在98下装NTFS For Win98来访问NTFS分区;
4、装NT时由于大硬盘经常会出现蓝屏死机的现象,虽然有时按F6能够继续下去,
但最好的方案是这样的:
从硬盘安装NT,将光盘I386目录拷贝到硬盘,再将NT Service Pack5中的
ATAPI。SYS和ATDISK。SYS两个文件拷贝至I386目录下覆盖旧的文件,然后
再装NT,一切OK。
5、FAT16分区应该尽量少,因为FAT16方式浪费空间太严重。

ghost 2000-03-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win98的fdisk,当它出来一大堆字(刚运行时)选N,然后进行分区,format,再安装nt,OK!
han_liu 2000-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fdisk this HD with FAT16, let other space free(don't partion them)
2> format C:
3> install window NT on c:
4> install NT server pack 3 or above,
4> OK
springsea 2000-03-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不想装双系统,简单!光盘NT启动,创建C:NTFS格式,小于8G。
安装WINNT。
安装WINNT的补丁PACKAGE6。如对此有疑问,MICROSOFT.COM去看看。
用‘管理工具’分剩下的区。肯定没问题!!
zhangwang 2000-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首先用dos系统盘对硬盘进行分区,能认多少是多少;
2. 选定一分区,直接进行NT的安装,别忘了安装NT的补丁;
3. 使用NT的磁盘管理工具,可直接对以分区的和未分区的硬盘进行分区、格式化等操作,并可以将非系统分区转化为相应的分区格式(FAT16,NTFS)。
zpwh 2000-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曾经用上述方法试过,但一用IBM的15G硬盘,安装WINNT4.0时,总是出现一大堆设备错误,然后死机,请问这是怎么一回事。
sythree 2000-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使用WIN98的FDISK分区,用FAT32也行,然后用PQMAGIC一类的分区软件来将C盘转成
FAT16,再安装NT即可。我在我的20G硬盘上安装多引导系统时已经试过。
marshell0 2000-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h, it is simple
First, fdisk this HDisk with FAT16, get a formated C:, let other space free(don't partion them), then install window NT on C:, when you install NT server pack 3 or above, the NT system could recognize the other 13G disk space, OK?
It took me 2 days to work out it.
Marshell
929 2000-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OS的分区格式,也就是FAT16只能看到8G。这在DOS,WIN95第一版中是这样。自从引入FAT32后,可认大硬盘并能进行管理。但WINNT不识别FAT32,所以不能使用。NTFS可能能够管理大硬盘(因为没看到说不能)。在安装时不认,可在装完后,用管理工具中的磁盘管理器再加入新分区试试。你可以用NTFS试试,但这样其它系统就不能共用NTFS了。
tsx_tyh 2000-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T无法在FAT32分区安装,
用Win98的fdisk时出现第一个问题,回答(N)以便建立FAT16分区
再装NT(或先装98,再装NT)。

6,8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