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维软件中的事物模型

Bobby 2000-03-13 12:23:00
Hi,大吓们:
小弟最近k了一些关于Direct3d和计算机图形学的书籍,想编一些三维软件,各方面工作都做得不错了,就是不知道应该怎么构造三维物件的模型,比如一个球体,锥形等等.简单的还可以直接在程序中算出来,但如果复杂一些的,例如飞机,人物什么的怎么弄呢? 不是要小弟自己编一个三维编辑软件吧! 能否用3ds或autocad等软件先做出来,在从他们的文件里把模型读出来呢? 但我又怎么知道那些文件的格式呢?
请各位大虾不吝赐教,若您曾经编过实时三维软件,请您把你的宝贵的email adress也留给我行吗? 我实在不能找到别的老师了!!

bobby
diablohsh@163.net
...全文
22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proom 2000-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s版的3DS可将3D模型存储为.asc文本文件,还带纹理影射数据,可打开研究。
其实.dxf文件也是文本文件,不难分析。
可到http://cproom.yeah.net去看看,其中的3D屏幕保护中的飞机模型,就是用上述方法得到的。
alexela 2000-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人民邮电出版社编的众多的OPENGL书中(具体哪本我忘了),介绍了如何导入DXF文件,可以把AUTOCAD的构图导出成DXF后,再用他们的函数读入到内存。还有一本彭小明编的OPENGL编程实例,里面附带了一个将3DS文件数据直接转换为GL数据格式的程序,可先用3DMAX编辑模型,导出存为3DS格式,再用这个程序,直接就可在你的软件中用这些模型了(我用过,特别实用)
还有什么问题,E我: alexela_2000@sina.com
Bobby 2000-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wxx:
Hi,在哪?我找不到,我这里上中科大超慢!
bobby
diablohsh@163.net
wxx 2000-03-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有一种软件,可以将“.3ds”格式转换为“.x”格式的文件,这样一来就可以在Direct X中直接调用了。
软件的名字为conv3ds.exe,从www.ustc.edu.cn中down即可!

8,3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游戏开发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游戏开发
  • 呆呆敲代码的小Y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