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栏在程序刚开始运行时无效,什么原因?

byyxh 2000-03-13 09:21:00
我在程序中定义了一些自己的菜单,然后又把一些常用的菜单做成图标放在工具栏上,但是我的程序启动后,在工具栏上只有自动生成的那些工具图标(象打开文件、保存文件等)是有效的,我自己做的工具图标都处于灰色无效状态,这是这么回事?
...全文
13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notaurking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工具条对应的消息相应函数在doc或view类里,启动时doc,view类均没有实例,无法响应消息,所以变灰。如果你在app类里处理工具条的消息,启动后就不会变灰。
haihong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必须加函数!
sayi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 menu comes with your creating an application has its default process, such as [file open] and [exit], but the menu you add to your application does not have. So if you want the menu you defined in your application not gray, you should add your own process function, within any class in your application, either in app class or doc class, then you will see the menu is not grayed anymore.
ZPoint 2000-03-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对这些菜单作了对应的消息应答处理吗?
Please show your:
ON_MESSAGE

16,46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