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网络原理遇到的几个疑惑

NoneSec 2010-06-30 10:37:32
最近刚学习完网络原理,遇到几个一直有疑惑的问题,希望大伙都来传道授业解惑阿……

1.就是一个数据包的长度上限到底是多少阿?按照IP数据包格式的“数据包总长”部分的定义,一个数据包的长度可以达到65535字节,而根据数据祯的数据域部分可以达到1500字节,IP数据包本来就是要包装在祯的数据域部分,还要减去20字节的固定IP头长度。
2.第二个问题就是在发送端一个TCP数据段有时候会分为几个IP数据包,那么在接收端怎么来将数据包组装起来一个TCP数据段,IP包虽然有标识部分MF来判断是否属于一个数据段和最后一个IP包。这个应该跟“粘包”和“封包” “拆包”没有什么关系把?
...全文
16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mn_boy 2010-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包和帧是不同的概念
一个是网络层的
一个是链路层的

链路层有一个MTU的概念(你打开设备管理器的网卡,在高级里可以看到这个东西)
就是网络设备允许通过的最大数据包长度

所有数据包的大小都不能超过这个长度
而IP包的大小(65535)有可能超过这个长度所以就涉及到IP分片的问题

数据包的大小是65535吧 那个协议里规定长度的16个宽度~
回答完毕=。=
不知道有没有错
xmzzy 2010-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的头象很好
luoyanfen19881025 2010-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df
NoneSec 2010-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oyljerry 的回复:]

包的协议都有数据字段以及对应的格式,接收到后,协议底层会根据格式拼接数据,同时包中还有标志位来表示是否最后一个包等
[/Quote]
用来标示最后一个包的MF位这个应该是用来IP分片组装的把。
昨晚看了一篇文章,它算是解决我的问题:http://blogger.org.cn/blog/more.asp?name=binaryluo&id=13599
oyljerry 2010-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包的协议都有数据字段以及对应的格式,接收到后,协议底层会根据格式拼接数据,同时包中还有标志位来表示是否最后一个包等
lijianli9 2010-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封装包头和包体,包头里面放些包的类型信息,包长度,其中包长度表示你的包体中的真实的数据长度,在接收端进行反向的拆包。

汪宁宇 2010-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FC791
【为什么要学习这门课程】深度学习框架如TensorFlow和Pytorch掩盖了深度学习底层实现方法,那能否能用Python代码从零实现来学习深度学习原理呢?本课程就为大家提供了这个可能,有助于深刻理解深度学习原理。左手原理、右手代码,双管齐下!本课程详细讲解深度学习原理并进行Python代码实现深度学习网络。课程内容涵盖感知机、多层感知机、卷积神经网络、循环神经网络,并使用Python 3及Numpy、Matplotlib从零实现上述神经网络。本课程还讲述了神经网络的训练方法与实践技巧,且开展了代码实践演示。课程对于核心内容讲解深入细致,如基于计算图理解反向传播算法,并用数学公式推导反向传播算法;另外还讲述了卷积加速方法im2col。【课程收获】本课程力求使学员通过深度学习原理、算法公式及Python代码的对照学习,摆脱框架而掌握深度学习底层实现原理与方法。本课程将给学员分享深度学习的Python实现代码。课程代码通过Jupyter Notebook演示,可在Windows、ubuntu等系统上运行,且不需GPU支持。【优惠说明】 课程正在优惠中!  备注:购课后可加入白勇老师课程学习交流QQ群:957519975【相关课程】学习本课程的前提是会使用Python语言以及Numpy和Matplotlib库。相关课程链接如下:《Python编程的术与道:Python语言入门》https://edu.csdn.net/course/detail/27845《玩转Numpy计算库》https://edu.csdn.net/lecturer/board/28656《玩转Matplotlib数据绘图库》https://edu.csdn.net/lecturer/board/28720【课程内容导图及特色】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