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字符问题

Nokia6300Mokia 2010-10-06 12:35:59
有一个宽字符的文件路径,能不能不转换为char*直接用fstream打开?网上查了一下,好像说wifstream可以打开。但是貌似QT不认啊。请教一下各位,有没有什么高招。
...全文
11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okia6300Mokia 2010-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问题是想打开一个文件进行读写,但是这文件路径是wchar_t*的,我原来的办法是先把路径转为char*后再用ifstream文件流进行读操作。但是后来发现中文路径在转换过程中会出现问题,就想着能不能有什么办法直接打开宽字符的文件名。但是之前是用C++的文件流来处理的,如果要改成用QString或者QTextStream的话工作量有点大。所以就想问问能不能用wfstream之类的来处理这问题。
mercedes2 2010-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String ( const QChar * unicode )
dext 2010-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在文件中啊。
那就用 QString 就可以了。
构造函数:

QString::QString ( const QChar * unicode )

有方法:

std::string QString::toStdString () const
dext 2010-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 QTextStream

有方法
void QTextStream::setCodec ( const char * codecName )

还可以使用 >> <<

16,2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