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大家讨论微软对Silverlight的取舍中,突然觉悟出一个道理!

xsan_3 2010-11-04 11:48:05
加精
关于Silverlight的问题大家评论的是沸沸扬扬的。你挣我斗是各抒己见。微软不小心放了个屁,我们程序员和相关人员就都炸了锅了,我这里不是去评论微软是否取舍Silverlight,我还没来得急去学习这个好东东呢,如果真得就舍了,好可惜。
今天在我再次关注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突然从中醒悟。我发觉,微软和adobe发展的不是浏览器插件,他们的目标不再是浏览器插件了。大家发觉没有?可能大家还在迷糊中,是的我也是一直在迷糊中。但我今天是突然的发觉。到底发觉了什么?咱们下面说。
我感觉的是,整个网络世界好像就只有浏览器能够胜任这个工作,只有他能够让用户在Internet这个世界中奔波冲浪。虽然现在浏览器品种众多,你有没有发现,大家好像太墨守成规了?难道未来就只是这样,永远下去了吗?只有浏览器这一种途径是我们在Internet中自由飞翔的路径吗?这条路是不是有点太老,太陈旧了呢?
Flash是网络中的插件霸主了,为什么微软还要来插一杠子?难道真得只是为了做个浏览器插件?来做个Flash的替代品?你们没觉得这样做显得有点牵强的理由了吗?
现在Flash开始把插件发展到桌面了,RIA应用出现了。是的,你看到没有?新的路径就要慢慢的出现了。我觉得这才是网络世界的新决策。而不是永久的浏览器附属品。真正的霸业是开发出新的网络冲浪接口。
我相信,这就是微软所看到的,从而才推出Silverlight的。网络世界不能只有浏览器去胜任Internet这个大世界了。也不能只是HTML能做到表现层了。该有新的成员来为我们解释Internet了,你不觉得这才是真正的理由吗?
也许我的表达能力不强你听不懂我在说什么?我的意思是,Internet好像已经被人成为习惯,认为浏览器就是Internet了。其实不是,浏览器只是一个解释工具,为什么他总是霸占着Internet这个伟大而又庞波的内容无法被替换呢?我想Adobe看到了,他觉得自己FLASH会慢慢替换浏览器的,微软也看到了,他所以也要推出能与浏览器抗衡的产品。我这才感觉到,原来他们的目的并非这么简单,只是浏览器的附属品。他们的目标而是要取代整个Internet世界,取代HTML。
所以,后来HTML5才会出现。而且出现的那么迫切,但是HTML5必须依赖于浏览器,而Flash和Silverlight都是独立自主的应用。他们的地位真的会被HTML5替代吗?
我感觉随着发展,真正可能被替代的是不是就是HTML5呢?
哪些以为微软要放弃Silverlight的人,是不是只局限在浏览器插件中了呢?我也只是恍然看到,也许替换HTML才是微软Silverlight的出现理由吧。未来的发展不应该一直初始在HTML世界中,国外人一直在改变这个现象,Xhtml,xml等的出现不就是想替代HTML吗?然而HTML5出现了。是不是有点矛盾了呢?HTML居然又要复活,而且活的更强大了?这会不会只是回光返照的现象呢?
我们是不是真的该需要新的浏览器替代品了?比如FLASH和Silverlight等这样的桌面应用呢?而不是墨守成规的,电脑上安装着各种各样的浏览器去观看我们的网站呢?
如果这就是网络的未来的话,我们中国是不是该跟上外国了呢?而不是等人家真的把浏览器世界变成像Flash和Silverlight这样应用的天下,才想起发展自己的应用呢?我们浏览器已经失败了,新的未来是否有我们的身影呢?
到此是我的个人领会与拙见,骂人的勿喷!
...全文
7642 18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8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rt 2011-1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ilverligth 不可能放弃的
软发001 2011-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让竞争来得更猛烈些吧。
踏雪飞狐 2011-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准备好好学习silverlight
dydzq 2011-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开始学习SL,支持下!
fxshui 2011-10-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人行,必有我师,各舒己见,增长见闻
lyplong 2011-09-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 .
redfox6843 2011-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积分不够了,拿分的
广州接入 2011-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现有的Web技术,你就是再怎么整,要让ERP这类的系统做得用户体验很好,功能还很强大,都比较困难。因为机制已经决定了。而silverlight提供了这种可能,虽然现在看来还不是很好。CS+BS融合,才会是真正强大的企业级业务系统所在.
night_edge 2011-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ilverlight 如果真的要退出RIA,专注phone 7 的话 ,真的比较可惜啊,才刚刚接触呢。
话说 这项技术在国内还没有完全推广。
zw945099269 2011-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是美国高科技公司中唯一一家被评为3A级的公司,它不傻!虽然盖茨不再!
HFtime 2011-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围观中~
fensejingling 2011-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不管他们怎么发展吧,我能有工作就可以了
grok 2011-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
TOSUK 2011-0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微软的产品,我还是支持的,Silverlight 是个不错的产品
ghost6000 2010-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思维很好,想法比较大
水中静海 2010-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 如果两个都能相互竞争就更好了不要出项垄断否则将出现 另一番情况
hgzcom 2010-11-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家搞得是高端,我们是低端
yuanjingyan 2010-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紧盯或者仅盯某一个具体的技术只会让自己越走越窄
NingQiaoLin 2010-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辈们,学习了
fanxiaokaitp 2010-11-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法不错~
加载更多回复(162)

8,7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PF/Silverlight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WPF/Silverlight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