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1 addsubview:view] [view1.layer.addsublayer:view2.layer]和有什么不同?

happyzxquan 2010-11-11 03:30:21
rt
...全文
23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转的风铃 2011-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楼答的真清晰,受教了!!!
白马斩辰 2011-0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ddSubview是直接在view1中贴图,比如现在有了一张蓝天的imageView,add一张苹果树的imageView,就会覆盖在蓝天的上面,这个函数就是简单的叠加view。
而addsublayer就涉及到图层的内容。比如一个射击游戏,最少要有作为场景的背景和主角人物,主角无论何时肯定要在屏幕最上方,这就有图层了,背景是一层,主角是一层。
好,现在想在背景上喷一个logo,直接addSubview就会贴到屏幕最上面,盖住了人物;而addSublayer,可以添加到背景所在图层,不会遮盖人物。

29,0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主要讨论与iOS相关的软件和技术
社区管理员
  • iOS
  • 大熊猫侯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