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手写软件的疑问(大家相互讨论下)

fenghuaonline 2010-12-05 08:20:37
不经常用百度,一般谷歌,再用百度的在线式手写输入法的时候,对这个输入法产生了兴趣,想了a quarter,有一点收获。
共享下我的想法,希望看到的朋友能帮忙补充,大家相互学习完善自我。
想法:本人学过五笔,一般不用五笔打字,这个手写的输入法或许和五笔有些渊源,祖孙关系。
每个汉字都可以用横、竖、撇、捺(点)、折来表示,编码的话就是:1、2、3、4、5;二进制就是001、010、011、100、101,以四位字节位基本单位,每个汉字都能用着五种组合表示。
例如:“爱”字:3444351354(001101000100001101010001001101010100)
表示是可以表示,这个软件关键的还是算法,汉字虽然不多,但也不少,建立一个汉字的库,在查找算法优化上学问很深。
从汉字库找一个汉字,从搜索引擎搜资料,要的都是速度和效率。
联想:图片文字----文档的转换问题,用的什么技术,系统的字体库??
...全文
2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0,3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