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FromFile默认读取文件的路径是,如果不指定的话?

yangtou1 2011-02-26 04:05:40
语句 Form1->Memo1->Lines->LoadFromFile("鬼吹灯.txt");中《 鬼吹灯.txt》 文件应放在哪个文件夹下才能被读取出来?
刚接触C++Builder,C++也没什么基础,C知道的也不是很多
...全文
153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xwagyp1205 2011-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mo1->Lines->LoadFromFile(ExtractFilePath(Application->ExeName) + "鬼吹灯.txt");

ExtractFilePath(Application->ExeName)是指你执行文件的目录,你把"鬼吹灯.txt"和执行文件放在一个文件里,无论你是改磁盘还是换机器都能读出来!



牧牛童子 2011-0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绝对路径不好使,程序换台机器说不定就不行了。还是用CCRUN说的相对路径吧。
ccrun.com 2011-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LoadFromFile没有指定具体的路径,则是在GetCurrentDir()返回的目录下寻找指定的文件,而这个当前目录会随着程序中的一些操作改变的。建议用绝对路径或者相对于当前可执行文件所在目录的相对路径,如:

文本文件放在EXE文件所在目录下
String strDir = ExtractFilePath(ParamStr(0));
Memo1->Lines->LoadFromFile(strDir + "鬼吹灯.txt");


文本文件放在EXE文件所在目录的Text子目录中
String strDir = ExtractFilePath(ParamStr(0));
Memo1->Lines->LoadFromFile(strDir + "Text\\鬼吹灯.txt");


文本文件放在绝对目录中
Memo1->Lines->LoadFromFile("D:\\ccrun\\123.txt");
herokay 2011-0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默认是当前路径,也就是你的exe文件所在地路径。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