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将word等office组加入到自己的vb程序中

visual 2000-03-16 09:42:00
请问:如何将word等office组加入到自己的vb程序中?
我并不是说简单的加一个ole控件,然后加入word文档等,然后执行时双击它激活word.
也不是说只加入“可插入对象中”的word文档。那样就没有工具栏,菜单。

而是说在自己的form中不仅有word的文档,而且还有word的菜单,工具条,状态条等。如果熟悉lotus 的大虾就会知道就是类似于notes中的Microsoft office 文档集数据库。找了一些资料,百思不得其解。
也许很简单,但是自己不知道的再简单也是难。请您指点。
如果vc做这样的事情方便一点的话,您也可以使用vc.

谢谢!
...全文
23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sual 2000-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Delphi试了试,发现菜单和工具条均可正常显示,难道delphi真比VB...,但VB是Microsoft的呀?!
visual 2000-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了。
ole1.doverb(-4) 即ole1.doverb(VbOLEUIActivate)

但是仅仅能多显示个菜单。而且还覆盖了我原来的菜单。(当然我可能没调整好).但是工具栏、滚动条一点没出现,为什么?

我使用了ole1.doverb (-5) 即ole1.doverb(VbOLEInPlaceActivate)
虽然有inplace字样,但是连菜单都没出来。


Un1 2000-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在不行使用 CreateObject 函数,然后将 Word 的主窗口 SetParent 到你的 Form 中去。
929 2000-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DOVERB(-4)是对的,还是要对程序菜单的索引等进行调整。这得看VB的帮助和书了。VERB -4是可以把OLE SERVER的用户界面显示出来,打开WORD看看是否显示工具栏。
visual 2000-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29:
我的word中的工具条确实打开了。不知为什么doverb(-4)不显示。我再找找帮助。另外试一试un1的方法。
先谢谢二位。
929 2000-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种将其它程序的菜单、工具条都显示在自己的程序中叫做现场激活(INPLACE)。这实现起来仍然是用一个OLE控件来完成。只不过激活方式由双击,非现场激活变为现场激活。如同平常所做在窗口一样,插入OLE控件,通过由文件生成或其它方式生成WORD文档。对于一个OLE控件,它有一个如何激活的属性,可把它设为手工,然后在程序中用程序来激活OLE文档。关键在激活语句中要指明激活方式是INPLACE(现场激活),这样不会有一个WORD窗口出现,而是把WORD窗口中菜单、工具栏加到你自己的程序中。这时注意要对菜单、工具条的组和序号进行调整,以便能够正确显示程序菜单和WORD菜单。
我目前机器上没有VB,只有PB。不过我想方法是一样的。

ole_1.activate(inplace!)//指明现场激活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