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鸟的问题? 大侠请留步!

rfa20 2000-03-16 10:06:00
各位大侠:

我初学VC,对一些简单东西分不清,请指教。

在VC中,一个位图(对话框或菜单等)的ID值、句柄、
文件名、之间的关系及区别是什么?


请推荐一两种制作安装程序的软件,谢谢。

有没有好的程序原代码(VC)?好文章?

有没有关于VC编程的邮件杂志(类似索易)?

谢谢帮助!!!


...全文
17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effHe 2000-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用InstallShield(FarEast)版,做出来的安装程序是中文的,感觉非常棒!
onion 2000-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中的ID,句柄及文件名是不同的概念。
ID:是资源的编号。根据资源的不同,有不同的前缀(如IDC_,IDD_,ID_);这些编号都对应者一个具体的数值。一般不用考虑其实际的数值。有编号不过是为了使用方便。
句柄:实际上是指向具体数据段的指针,具体描述可以参见《程序员参考大全》。
至于文件名,我想没什么要解释的吧。
至于制作安装程序的软件,createinstall不错,小巧实用。Installshield用的更广泛。

axi 2000-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 附带的Installshield 是很好的编写安装程序的软件,而且简单容易,一般用半天事件就可以写出有相当水平等安装程序乐。
guest 2000-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deguru.com
Sniper 2000-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哇,想一口吃一个胖子吗?
推荐你几本学VC的经典书:
1.《Visual C++技术内幕》(第五版),清华大学出版社,[美]David J.Kruglinski著。
2.《Windows高级编程指南》(第三版),清华大学出版社,[美]Jeffrey Richter著。
再找一本C++的书,看完后你就成为准高手了。
grep 2000-03-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人回呀,呵呵,菜鸟对菜鸟吧,在vc中ID是个顶重要的东东,所有资源,命令都有一id号想联,我想主要是mfc为简化信息与资源对象的关联
句柄是windows sdk(api)的重头戏,在mfc中已经被尽可能的封装了e.g. obj.hwnd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