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 cuda编程最初级问题,关于怎样编译

就是大力水手 2011-07-15 03:59:45
这两天刚开始看cuda编程,toolkit和sdk都装好了,直接用make也能编译sdk中给的例子程序。可自己还是不知道怎么去编译一个cuda程序,举例来说,sdk给的例子中,有一个deviceQuery.cpp,怎么自己写好makefile编译它呢?谢谢各位啦!
...全文
26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就是大力水手 2011-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楼上也是我,用户名搞错了……刚来,不太懂……
ch900210 2011-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有点明白了……
十分感谢!
andygordo 2011-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应该不是很新的问题了。

一般自己程序不复杂的话,可以直接用nvcc来编译
nvcc main.cu -o main -lcudart
这是最基本的,如果有OpenGL需求就再加上-lGL -lGLU -lglut,而像SDK中的例子,会用到{SDK}/shared文件夹下编译之后的libshrutils.a和{SDK}/C/common下编译之后的libcutil.a(在{SDK}/C/lib下生成),把它们拷贝到/usr/lib/,然后在编译的时候加上-I{SDK}/shared/inc -I{SDK}/C/common/inc -lcutil -lshrutil就可以了。

比如在deviceQuery的源文件目录下执行以下命令,前提是libshrutil.a已经在/usr/lib/下
nvcc deviceQuery.cpp -o deviceQuery -I../../../shared/inc/ -I../../common/inc/ -lcutil -lshrutil



3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UDA on Linux
社区管理员
  • CUDA on Linu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