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2010 使用Menu Editor 不能修改菜单名?!

Kitchen020 2011-09-08 09:46:52
如题,

用vc2010 随便弄一个有菜单的程序

然后使用资源管理器(在Menu那个树目录中)添加一个菜单,并加入对应的ID,编译运行,新添加的菜单正常显示

这个时候,我想更改一下新添加的菜单的名字

双击后打开属性,在caption栏中修改名字,编译运行,名字还是之前的那个名字!!

不知道大家是怎样解决这个问题的?使用VC6是正常的,是不是vc2010用了新的MFC类而导致这个问题呢?

求解答!!!
...全文
34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LVR 2012-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主分享,解决了这个头疼的问题。
Kitchen020 2011-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来是没有人懂的了,就让我自己来解答吧!

其实是很简单的,既然我使用资源管理工具(或者直接在rc文件里面)更改了一个menu item 的名字,编译通过了的话,那是一定是修改成功的,那为什么显示的时候还是显示之前的数据呢?这肯定是在某一个地方keep住了之前保存的名字!!!

那么MFC会在哪里保存这个旧的东西,而且又会在程序中读取出来呢?

首先我在编译rc的目录下面找了一下,没有发现因为编译而产生出一个新的与rc有关系的东西(因为编译rc文件其实只会连接进exe|lib|dll文件中),所以这可能是会保存在注册表里面!!!!

果然,我打开注册表,找到对应我的软件的那个位置,里面有很多叫做MFCToolBar-XXX的东西,应该是这个了,删除之!!置于我为什么能够找到这里,这是因为再源码中是有记录会保存到注册表里面的!!

这个还得感谢我公司的大虾,帮我调试了一段时间然后找到的!!!

编译连接我的程序,运行!之前修改的东西能够正确显示了!!

问题就这样解决了!
Kitchen020 2011-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求助啊!!!!!!!!!!!!!!!!!!!!!!郁闷了很久了!!!!!!!!!!!!
Kitchen020 2011-09-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没有人知道吗?!!!!!!!!!!!!

15,98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