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高手帮我解决网络设置的问题,路由器设置分内网(局域网)和外网。

renyuning8535 2011-10-24 04:23:26
公司为一个重新装修过的大楼,机房设在3楼,有80台电脑,现在购置的设备为:华三1024R交换机4台,华三ER3100路由器1台,华赛的安全网关1台,3台服务器,要求为:20台领导办公室电脑既可以访问外网,又可以访问内网(局域网),其余60台部门的电脑只能访问内部的局域网,不能上外网,即只能访问内部的服务器。请问这个问题的话,光纤接路由器——安全网关——交换机——主机,这样的接法对么?具体路由器的配置是怎么样的,包括其IP地址的配置和限制60台主机上网的那个交换机接口的配置命令应该怎么写呢?答案详尽的奖励更多,可以追加奖励~~~安全网关的设置也是需要命令的 还是 和桌面式路由器一样可以进行网页的那样简单设置访问列表么?
...全文
13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latxidian 2011-10-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很多办法,先说一种,将连在同一台交换机上的所有端口都划一个vlan保证相互通信内网相互通信;然后在安全网关上启用dhcp地址分配,各个交换机连安全网关不同的端口,分不同的网段地址;在安全网关上配置相应的路由,比如说允许内网之间转发的路由,允许连到公网上的路由,这样应该就可以了

4,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通信技术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网络通信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