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 & COM1

Magicloud 2000-03-18 09:05:00
VB里的COMM控件,只能与Modem通信,而我自制了一个硬件,接在COM1上,如何用VB直接操作COM1?最好是每个管脚发一种信号,这样便于硬件设计。
...全文
248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gicloud 2000-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Comm的波特率该如何使用?缓冲区等等该如何设置?收音机发回的讯号该如何使计算机正确识别?(如时钟,同步等等要求。)
Magicloud 2000-04-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Comm的波特率该如何使用?缓冲区等等该如何设置?
Janven 2000-03-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我今天回复的《使用VB做一个拨号程序》,对你应该有些帮助的。只要是一个脉冲的话。你可以用上MODEM的串口线,有9条信号线的。
Janven 2000-03-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好意思,其实昨天我已经答复了,可惜点回复时死机 :(现在得炒现饭(再度苦笑)

丽台公司最近推出一块TV2000的电视卡。具有FM的功能,界面就是一个收音机,直接控制收音机的操作。你在网上查查资料吧。

你要求发的是一个脉冲还是一串,若一个的话,加一个延时电路和一个译码电路应该能实现。我的汇编还行,硬件是外行。若一串的话,单片机是少不了的。你的码本可以初始定义在cpu中,用查表程序取出。脉冲精度要求不是太高可以用定时器中断产生。最好自己编制一个较规范的通信协议,如:a xxxx xor ,第一个字符为命令识别码,最后xor为效验码,中间为需传送的数据。这样上下层就非常独立,编程和修改也容易的多。
Janven 2000-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了,是不是做一个数调收音机的电脑界面。我现在没空了,等我整理一下思路,过一两天告诉你吧。
Magicloud 2000-03-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调收音机本身与电脑无关。
我希望这样:如原来是摁一下自动搜索按钮,就给收音机的集成电路的某脚发一个脉冲;则现在应是,在电脑上摁对应按钮,就由rs-232向集成电路的某脚发同样的脉冲,使之工作。
也许要加一个译码电路。
可以给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吗?
Janven 2000-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单片机熟的话,可以加多一个控制电路的,然后就可以建立自己的通信协议,进行各种控制的。用个2051就可以了。如果存在成本问题,试试使用延时电路,将串行转化为并行控制也行,但是要注意的东西很多。至少你的通信协议最好是定长。硬件中也得加上寄存电路。传送的数据格式也是很重要的。
jzy 2000-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MSComm能够通过RS232跟任何串行通讯设备通讯。
··
不知道你的哪个数调收音机是如何改装的?如果改装后能够接收串行数据,那么当然可以用VB的MSComm来控制。
其实设为数据方式还是字符方式,对于PC机发送数据并没有什么影响,只是在字符方式下PC机接受不到>7Fh的数据。

不过我估计那个数调收音机使用的是并行接收机制,使用串口恐怕行不通,那就只有去钻研并行通讯了,前几天在Delphi版看到过有人讨论关于并行通讯的问题,去看看吧:-)
Magicloud 2000-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记得mscomm只能与modem通信,可以直接用吗?
具体是这样的:一台数调收音机,经改装后,想通过rs-232对其进行控制,如搜索,输入频率等,并用电脑来储存电台频率。如何用VB做这个控制程序?
能详细介绍一下rs-232吗?
Un1 2000-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说明,需要设置MSComm为二进制方式。
jzy 2000-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 操作Com1是这样用:

MSComm1.CommPort=1
MSComm1.Settings="9600,N,8,1" '波特率的设定,看你的硬件通讯的波特率
MSComm1.PortOpen=True

然后使用MSComm1.Output发送数据,MSComm1.Input接收数据。关于MSComm控件的详细信息,可以参考VB的帮助(如果你用的VB6而又没有装MSDN,就直接打开Windows\help\comm98.chm

串口不可能每个管脚发一种信号,事实上,串口通讯只用到了RS232的3个管脚,2号、3号(分别为发送和接收)、5号(接地).

如果你要每个管脚发一种信号,那就不是串行通讯了,而是并行通讯,如果用并行口通讯,控件恐怕没有现成的,只有自己写了………………

7,7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