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读出自己的图像文件?将数据指针重新赋值吗?

gaoxiaofeng 2000-03-19 09:52:00
我想在窗口中显示一些特定格式的位图,只是图像的存储顺序与一般的bmp图像不一致,我如何快速的将它显示?将数据逐个读出,然后赋给bmp的数据指针(再用setdibtodevice)吗?一般非bmp图像都是这么做的吗?所谓的剪贴板copy是怎么回事?
此外,如果我想在原有的图像上添加一层(如简单的点画多边形),是不是一定要刷新窗口,全部重新画一次?
...全文
16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zw 2000-03-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呀!真的很不好意思,GaoXiaofeng,我把你当作我的一个好朋友了.因为我刚把
CSDN的网址告诉他,而且他的名字就是GaoXiaofeng,所以....., 哪知昨天他说
根本不是他......

真的对不起,在此道歉了. 大家是互相学习。挖苦、笑话不是我的本意.请你不要误会.
我仅仅是想和我的一个朋友开一个玩笑,不想弄错了,希望你不要介意.以后多多请教。
sunsetyang 2000-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原则上说应该是这样.只有在OnDraw()函数中进行重画的东西才能够在任何时候得到刷新.具体的实现方面的事情你要自己组织了.一般的,你可以将要显示的东东都存在一个位图中,在OnDraw()函数中将位图BitBlt到合适的显示区域即可.
gaoxiaofeng 2000-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否所有的图像显示一定需要在ondraw函数中实现,那么打开不同的图像(点画图或位图等)是否需要设置开关变量(1--位图,2--点画图,3--其他,4--综合图.....)
一定需要这样吗?
ZPoint 2000-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必要自己定义图象格式吗?你的目的和需求到底是什么?是否可以变通呢?
也许你有一条更近的路可以走!
gaoxiaofeng 2000-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zw,你是...?
我毕竟刚开始学VC,还比较菜而已.现在学VC实在是情非得以,
因为老板要我作一个简单的图像处理程序(必须用VC),所以根本连基础
知识也没学过的我硬着头皮在写程序,只好用到哪里学哪里.
各位见笑了.
唉,这么辛苦还要被你老兄笑话,真是....
希望各位对gaoxiaofeng多多帮助才好.谢谢了!
xzw 2000-03-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aoxiaofeng:有没有搞错,你也跑来了。不过你问的问题好奇怪啊!
特定格式的位图,当然是要格式化成DIB啦,这样才能直接交给Windows显示!如果你想逐点逐点显示就另当别论了。
剪贴版同 sunsetyang。
在原有图象上再画一层,没必要再重画全窗口啊,先直接画这一层就可以了。然后把新画的东西存到什么地方,下次调 OnDraw时,再一层一层画就是了。

我看,你这100分给 sunsetyang 和我平分得了。:-))
这破问题你还悬赏100分,太浪费了。:-<<<<<
sunsetyang 2000-03-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自己先生成一个bmp文件头结构,然后使用SetBitmapBits或SetDIBBits设置图像的图像信息.具体的你参考一下这两个API函数的调用方法,注意字节数的对齐问题;注意DDB和DIB的问题.由于WindowsGDI的内部实现上只支持位图等有限的格式,一般的要显示图像的话,似乎只有这种方法.
剪贴板Copy是怎么回事?什么意思?简单点说,剪贴板相当于一个程序中的全局变量,各个应用程序都可以使用它,并且这个变量可以有多种类型.拷贝就是将你希望赋给剪贴板的内容传递给剪贴板.
一般的,如果你希望只是显示的时候做一些简单的工作的话,可以直接在已经显示的内容的基础上处理一下就可以了.如果很复杂的话,请注意用适当的保存方法保存,然后统一显示.

16,4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