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微软云学习环境

threenewbee 2011-12-20 01:54:04
加精
微软MSDN网站除了可以在线查找系统API的调用文档以外,还有很丰富的内容。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微软提供的云学习环境。

很多初学者想体验下微软的新技术,光看文档显得云里雾里,那么最好的办法当然是动手实践下。可是为了学习,需要安装一堆的开发工具和软件,还要进行正确的配置,是不是让大家觉得很麻烦呢?

如果有人能给你手把手的指导,并且把配置好的电脑交给你使用恐怕是很多学习者的梦想。现在微软提供了在线的动手实验室,大大的满足了大家的愿望。只要你有一个IE6.0以上的浏览器,再也不需要其它任何软件,就可以连接到微软网络,微软在线提供一台开发电脑给你试用,除了电脑以外,还有配套的教程同步显示在旁边供你参考,你可以一步一步操作,在开发电脑上,微软还提供了所需的源代码。

大家知道,微软提供云计算虚拟机是需要收费的,但是这次微软免费给大家学习用,甚至连注册都不需要。

下面就带大家体验下,比如学习Silverlight,大家可以登录 http://www.microsoft.com/visualstudio/buildabetterapp/rba/labs.aspx



在这里,我们选择一个章节。

系统会为你配置虚拟机,需要等几分钟,之后会有个使用提示,大意是让你点桌面上的远程桌面打开虚拟机。

之后虚拟机就启动了。



虚拟机可以使用2个小时。当然到时候你可以再进入,重新开始。

很好奇虚拟机的配置,原来是 AMD Opteron 1.8GHz,四核心,4GB 内存。



点开始菜单,打开Visual Studio就可以开始编码了:



右边是提示信息。

最后,邪恶地说,你还可以用虚拟机上网:


具体操作方式就不说了。当然,系统缺乏中文支持。
...全文
669 1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jzou2006 2011-12-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给个虚拟机我们玩,就是云吗?
blueink_200451 2011-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学习。
Ahuanghaoran 2011-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未来的趋势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实在今天这个世界,随便一个程序员找3台以上的实体机器去部署自己的分布式应用程序,已经是举手之劳了。我们大可不必去管别人的什么“云”战略,而搞好自己在分布式实体机上的系统开发。

将来万一我们确实在用一个需要200台pc才能做到的单一功能时,获取可以光顾各个“云山雾罩”的公司一趟。应用时只是要求别人必须能够模拟出我们实体机上的效果来,要求它必须达到性能标准和可靠性标准,然后掏钱给它。换句话说,前几年的所谓“云战略”现在很清晰了,我们发现没有什么业务api出现,原来是出租虚拟机业务。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1 楼 terminator_lzq 的回复:]

曹老大 开虚拟机玩这个 真v5
[/Quote]

不是开自己的虚拟机,是远程访问微软的虚拟机。自己有足够档次的实体机器做开发的话,何必用“云”呢?其实主要也就是咱们陪着微软一些奢侈的技术人员捧捧场,夸一夸微软的噱头。



不过这也可以说明一点,“微软云”至少现在的实现接管,不过是悲剧的虚拟机而已啊。
CalvinR 2011-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曹老大 开虚拟机玩这个 真v5
MSOKD 2011-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网速快点的话,前景无限量啊
Jonly 2011-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wesweeky 2011-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额东西好!
chinaye1 2011-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周去北京云计算中心就看到了这种用法,不过人家要用一个瘦客户端,就一个小金属盒子,在那上面接上显示器,键盘鼠标usb等。

这个好,不用接小盒子
机器人 2011-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挺好,赞一个。

试了,申请的机器没有联网哦。
q107770540 2011-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曹竟然也用RDCMan
forget_loves 2011-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会的学习了
threenewbee 2011-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fangxinggood 的回复:]

挺好,赞一个。

试了,申请的机器没有联网哦。
[/Quote]

注意,有2个虚拟机,能联网的是外面的2003,不是用2003再登进去的2008。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