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青年苦逼程序员

QDcunzhang 2012-02-28 02:10:39
姓名:***
性别:男
年龄:不详(89年底出生,具体不知道几岁了)
学历:中专(很小的时候就在工厂工作,所以学历很低)
户口所在地:农村
工作:.net开发(B/S)
工作时间:两年
待遇:不到3K
是否单身:网络认识一个,不在一城市(未完待续)

简介:
一个农村、学历很低的外来务工人员在青岛漂泊,很早的时候在工厂工作,当时工资跟现在差不多,当时的自己很小不希望一直在工厂继续工作,所以辞职找到一个类似培训机构的地方主学编程,毕业后从一千多到现在两千多(目前来看只是换份工作环境),期间工作换了两次。

现在愁的是:
1、学历很低,我想报考成考和自考
2、因为不是正规学校毕业,所以像结构、算法等一些程序员必须知道的东西需要自己学习(也看了一些资料,很多都是几笔带过,所以如果大家什么好的书籍、视频请介绍给我,tks)
3、钱,相信大家很多都对这个问题感到困惑!我的打算是自己弄个信息类的网站,最后通过广告、商家联盟等收费(目前是这么考虑的)
4、是否坚持,不少朋友都说这行很难,也有人支持我,劝我坚持(学历低,一直很在意,成考、自考对于有些企业跟没有一样)


有些迷茫吧,所以把自己一些个人信息和个人想法写上去,让前辈帮忙看看,看我是否做的有必要,或者应该哪方面发展?谢谢!

还有标题“程序员”,个人认为只是敲了点代码,还算不上程序员!呵呵!
...全文
7527 12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Dcunzhang 2012-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3 楼 的回复:]

1,你现在很浮躁 编程工作都没做多久就觉得没前途,你参加自考或者成考也势必更浮躁。
2,你对自己很没信心 你对程序员职业前途的认识受网络传媒的影响太重了,再加上你本身学历不高,技术不深,经验不多,而你也一直在暗示你自己的弱点
3,你心理不平衡 你的工作质量做的和有些同些也许相差无几,但工资差别却很大
4,你很骄傲 你觉得自己条件不好现在还在做一份编程工作,你觉得自己真的很努力,……
[/Quote]

谢谢93楼以及其他回复的,我只是当时一些事情受过打击,所以那段时间心情很浮躁,现在好多了!现在呢继续.net,也在看wp7,学历方面我还是成考后再说!呵呵,谢谢大家!
go_go_runner 2012-03-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4年的,去年才转行的菜鸟飘过...
痕迹Dev 2012-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没学历,高中毕业,培训了一年,出来工作半年不到,也感觉迷惘了。在上海这苦逼地方也就一点工资,基本够用的。大学一起加油吧。
xyz0101123132 2012-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
有你要的一切!
什么都不留 2012-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0学生路过,准备去培训java、、、、、
andy_713 2012-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飘过……
管理大亨 2012-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方向,迷茫时就看书。从事IT行业可以没学历,但不能没能力。踏入社会一视同仁。
管理大亨 2012-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79年的还信心十足。
你不是年龄大,而是心态老。
才仔 2012-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算法和数据结构就是九阳神功
bonlog 2012-03-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好吧,只要有恒心就不怕吧。最怕就是不前进。
我大你几岁,在愁女朋友的事。
bill2006 2012-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89年的算大龄, SB
如山如风 2012-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行业,学历确实很重要,尤其要去好一点的公司。确实不容易。
副组长 2012-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何苦呢。一个好一点的瓦工一天能达到1K的收入。每月开工15天收入就相当可观。
龙应 2012-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06 楼 laoyingwhu 的回复:]

致楼主:
89年的小弟,哥帮你算一下年龄,year = 2012 - 1989;哥一样来自农村,23岁的时候数据结构和算法都考挂了,现在28,也带几个小弟了,每天一样的学习架构、写程序, 你迷茫可以理解,但你在那儿喊老、埋怨学历低、出身穷、工资少,不去多学习技术提高自己,被人说2B也不冤枉.哥劝你精神点、实在点,先提升自己,你学了什么都把它学好,不愁没出路,是金子迟早会发光的。你认……
[/Quote]

上面说的很好!
龙应 2012-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99 楼 iuiang6 的回复:]

引用 59 楼 jimaosuanpi 的回复:

我大你十岁,以前的情况和你类似,最开始在工厂里做干体力,后来转做编程,现在有十来年了。说一些体会吧。
“学历”,上过大学的人,感觉好像可有可无,但对于没上过大学的人,就会感觉相当相当重要,没有大学学历,一流的外企、好点的国企、事业单位根本沾不上边。都说能力比学历重要,其实是一样重要。我考了自考专科、19岁那年我考了程序员、23岁考了高级程……
[/Quote]
很中肯,坚持走下去吧!
Olc 2012-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撑住啊~咱们都男银,受点苦,都是必须的~加油啊!
Jerry_正弦 2012-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致楼主:
89年的小弟,哥帮你算一下年龄,year = 2012 - 1989;哥一样来自农村,23岁的时候数据结构和算法都考挂了,现在28,也带几个小弟了,每天一样的学习架构、写程序, 你迷茫可以理解,但你在那儿喊老、埋怨学历低、出身穷、工资少,不去多学习技术提高自己,被人说2B也不冤枉.哥劝你精神点、实在点,先提升自己,你学了什么都把它学好,不愁没出路,是金子迟早会发光的。你认为你是一颗程序员的种子就要先吸收营养,发芽扎根,别那么早去向往天上的白云,不然很快就会腐烂掉的。
hjtzdyh 2012-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1 楼 evil_steve 的回复:]
87的飘过....... on the way!
[/Quote]
87 + 大龄 +苦逼 + 迷茫!
流星陨落 2012-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年轻就是资本!!!
darkread 2012-03-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的平均工资真的不高,别把语言当成主导,要吧算法,架构当主导,以架构为主吧。
加载更多回复(103)

7,7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