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指导如何学习J2EE架构的一些管理系统的开发

staticabc 2012-02-29 11:34:25
目前我的状况:可熟练应用C写代码。C++、Java的简单代码勉强能看懂,对于面向对象的概念不太明白(也许是因为代码写的还不够多),目前在自学Java,Java中的基础的语法正在看,看过了Java中的程序流程控制(if,else,while)、数组、字符串操作、基本的容器类,现在在看Swing编程(边看边模仿着写代码),Java异常处理、I/O处理、多线程编程、JDBC链接数据库都被我跳过了,考虑在看完Swing编程之后看JSP技术和Java Bean技术(其实也不知道该看啥)
学习目标是在一个月内做出一个J2EE架构下的简单的管理系统,B/S结构的,页面用JSP技术的
想请教一下:从近处看,对于我这个没基础的Java菜鸟,该采取怎样的步骤才能完成学习目标(先学什么,后学什么,怎么学)? 如果我的时间很充裕的话,又要从先到后学习哪些东西才可以在Java开发上有整体、深刻的认识?

ps:上面列举的名词都是照着书上目录来的,我就是个菜鸟,真心求教。如果觉得我的问题描述的不够清楚,按照你的理解给我建议,谢谢……
...全文
9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aticabc 2012-03-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wclxyn 的回复:]
http://blog.csdn.net/wclxyn/article/details/6972644
http://blog.csdn.net/wclxyn/article/details/6917737http://blog.csdn.net/wclxyn/article/details/6917737
[/Quote]认真读了你的两篇文章,学习了,非常感谢啊,长期的学习计划有模版了,短期的目标期待大家提供建议啊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