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gridview创建数据连接后数据无法保存数据库

wang330835426 2012-03-21 05:44:47
在C#WINFORM程序中用datagridview绑定了数据库中的一个表,创建了一个数据连接mybhoDataSet.xsd
产生了一个blacklistTableAdapter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 TODO: 这行代码将数据加载到表“mybhoDataSet.blacklist”中。您可以根据需要移动或删除它。
this.blacklistTableAdapter.Fill(this.mybhoDataSet.blacklist);
}
这样我的datagridview中就显示出了数据表中的数据。

我用了这个方法在datagridview中修改数据并希望保存到数据库:
this.blacklistTableAdapter.Update(this.mybhoDataSet.blacklist);

结果发现虽然程序停止调试后再打开表中可以显示,但是数据库中却不能够更新,数据库没有任何变化,而且我断开数据连接后重新连接发现数据表内容 又回去了,仍然没有更新,不知道该怎么做了??

求帮助!!
...全文
10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ujianye 2012-03-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应该是用的Access数据库并且使用VS中的控件的功能进行对数据库的连接操作的,这样的话其实你在操作的数据库并不是你连接的那个,会在代码的目录下生成一个数据库,操作完成后数据会在显示,但是断开连接然后重新打开的时候就会丢失,有可能只是一个临时的数据。
建议:1、连接数据库及对数据库的操作使用代码实现,不要用其自带的控件的功能;2、修改数据库的连接为代码目录下生成的那个数据库(第二条只是猜想,没有试过)
许愿的泪水 2012-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你在更改数据后想更新数据时并没有链接库,相当于dataAdapter.Update(ds,"tbName")不起作用,
xchjian012 2012-03-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做了个更新的按钮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OleDbConnection sqlCon = new OleDbConnection(m_ConStr);
string sql = "select * from sheet1";
dataAdapter = new OleDbDataAdapter(sql,sqlCon);
sqlCon.Close();
OleDbCommandBuilder cb = new OleDbCommandBuilder(dataAdapter);

ds = new DataSet();
dataAdapter.Fill(ds,"tbName");
this.dataGridView1.DataSource = ds.Tables["tbName"].DefaultView;

}


按钮部分:


private void button4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dataAdapter.Update(ds,"tbName");
}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