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项目管理

triout 2012-05-14 05:30:58
做了多年的软件开发,还一直处于小打小闹、上不得台面的状况,作为一个代码工,年纪老了,经过几年的消沉,痛定思痛,还是决定走项目的道路,从此在工作中远离CODE,刚好接下来有个项目可以练手,请问:

1——

项目管理应该掌握哪些知识?

2——

项目管理采取那种好?敏捷?

3——

作为一个合格的项目管理人员的一些基本素质有哪些。

4——

其它更多更多的无从问起的问题。



致谢!
...全文
300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nniezzm 2012-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项目管理的能力是基础,沟通是辅助。
不是导演李安 2012-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项目管理应该掌握哪些知识?
至少要系统的学习过一门项目管理知识的课程。比如PMBOK,CMMI
PMBOK中九大知识领域根据你的薄弱还要重点延生学习,比如质量就有很多要补充学习的。

2. 项目管理采取那种好?敏捷?
敏捷是时下很流行的一种管理框架,简单易使用,但是如果用的不好会适得其反。
但是不管用什么管理方法,主要是要看是否使用与你目前的公司,目前的项目,不同的公司性质或者不同的项目可能采用不同的管理方式。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3. 作为一个合格的项目管理人员的一些基本素质有哪些。
“管理”,说白了其实就是“管人”,所以对于管理者需要的基本素质,无非就是针对如果管理好人来说的。比如要有很好的沟通能力能力、领导力、洞察力、能帮助团队达成公司目标等等

4. 其它更多更多的无从问起的问题。
无从问起说明没有实践总结,项目管理还是一个经验性工作,需要大量的实践,但是光实践也没用,还需要不断的分析总结,从各种项目管理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

希望所说对你有一点帮忙。
zdleek 2012-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项目管理,重点在于管理二字
管理要安排进度,监督落实,还要协调各方资源,保证项目的进展
gzlcd 2012-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些项目管理的资料看看呗,这些不是难点,关键是针对具体项目是否有效?还有公司是否支持?执行力如何? 这些才是关键。
fangtao9522 2012-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首先得掌握一些基本的项目管理知识,无论是PMI的或者是欧洲的还是国内的标准。
2、把掌握的基本项目管理知识和团队内部分享已达到项目内的统一语言。
triout 2012-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
其实,开发技能与技术我都具备,在公司里有近10年了,不说人缘怎么样,至少还是能混混。
我现在的问题就是希望能系统点。假如让我埋头的弄项目,是不会有问题的,只是,假如让我跟几个搞项目的一起聊天,就会子丑寅卯不知如何切入话题。而假如我想跳槽换个单位去做项目,面试这关可能就是个问题。
doublefishzhao 2012-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开发经历是从事软件项目管理的必要基础,要做一名好的项目管理师,更多在于眼界、统筹、协调、对技术的把握度等,有机会可以听听中科院计算所培训中心谢新华老师的课程,受益匪浅。
loveisbug 2012-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以前的痛统统整理出来,各种情况下各种问题,怎么解决是比较合适的,多想想。

1,55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 敏捷开发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144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